晴時多雲

動物友善城市國際化 動保網站新增「這點」令人直呼:貼心!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
2019/11/20 14:30

有許多外國朋友喜歡到台灣旅遊、甚至居住,許多公共場合、設施皆設置多國語言方便他們閱讀。然而動保意識全球提升,為了讓愛護動物的外國朋友在台灣也能輕鬆了解相關資訊及法令等,新北市動保處官方網站也在今年9月推出英文版囉!

提供Animals\' home介紹動物之家及各式影片並皆附有英文字幕。(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網站中動保處以英文詳細介紹各項業務資訊,提供外國朋友了解動保處很多為民服務措施及業務項目,包含狂犬病預防注射服務、申請犬貓絕育手術補助、寵物登記、巡迴醫療服務、新北市動物保護網line@,使有關動物相關的權益不因語言不通而疏漏。網站中也開闢一塊影音專區,其中《Animals' home》(網址:https://ptmt.ml/HMPJ)影片透過工作人員及志工口述並搭配中英文字幕方式,介紹動物之家的運作及理念,傳遞動物之家並不是流浪動物的歸宿,而只是一個轉運站,希望能以影音去宣傳並觸及到更多不同的族群。

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的Carolina Triviño,在動物醫療上與三芝動物之家有密切來往,但因語言不通,經常感覺到氣餒與受阻,但在瀏覽到英文版官網後大力稱讚表示,這個網站內容完整詳細,包含動物保護相關的政策及業務,並提供絕育補助、招募志工、TNVR相關訊息,可以讓更多外國人了解動物保護及權益相關資訊,且有意願成為志工的人也多一個管道去加入,不再因為語言的隔閡而裹足不前。

介紹各區動物之家地址及服務時間。(新北市動保處提供)這裡有動保處各項為民服務的選項。(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表示,為推廣動物生命教育及宣揚愛護動物理念,希望藉由減少語言的隔閡,吸引更多外國朋友加入動物保護這個大家庭,並期待以該網站為橋樑,串聯起更多愛心,使愛動物的心不分國界,一起守護動物健康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