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孩公益路跑10/19登場 1500隻狗相約新北三重不見不散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圖片提供/簡瑞男
2019/10/09 18:30

全民瘋運動!其中又以各式路跑活動蔚為流行,但其實不只有人可以路跑,現在也有專為毛小孩主辦的路跑活動。「咪可思X福壽100 奔跑吧!毛小孩公益半程馬拉松」將在10/19(六)舉行,做公益之餘,讓飼主可以帶著毛孩們一起享受動一動的樂趣。 

今年4/27的狗小孩路跑活動頗獲好評。(圖為4/27毛孩路跑資料照,圖片提供/簡瑞男)

今年4/27由UPRO運動平台主辦的毛小孩專屬的公益路跑活動,反應相當熱烈,在近期他們不僅檢討前次路跑活動,更兼顧飼主與毛孩的身心和期望,與更多公益團體和廠商合作,擴大辦理活動的規模。UPRO運動平台/影流文創總經理簡瑞男表示:「目前路跑雖尚未開跑,報名人數卻較4月場次增加了3倍,欲參加的毛孩數量更達到1,500隻。」

雖然這次因危險性考量取消了狗狗路跑的「競賽」,但延長了整體活動時間及增加了活動內容,飼主除可與狗狗一起跑步之外,會場還設有讓人寵合影留念的「星光大道」,以及獸醫師提供100名免費健檢,跑完步也不用急著離開,可再去寵物園遊會逛逛,或與毛孩坐在草皮上,聆聽喜愛毛孩的藝人歌手來響應開唱。

本次路跑將辦在「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分為「3K、5K、10K、21K」組別,參賽禮除了常見的衣服、毛巾還有狗狗潔牙骨或貓食,讓喜愛毛孩的路跑者都能參加,報名3K和5K者則可以帶著自家的狗狗一起來跑步,但需留意應先為狗狗做好病蟲防治以及確保其健康無虞,跑步過程裡狗狗需以牽繩牽引或飼主以寵物推車推著跑,才能避免發生意外和衝突。

不只有狗狗的救護站,在3K路線中主辦單位每500公尺設有毛小孩水站,讓狗狗隨時可補充水分避免中暑,且路跑過程不強求速度,只要在整個活動結束前回到終點,就可領取完賽獎牌。祐康獸醫院院長蔡志鴻醫師也提醒:「飼主一定要隨時觀察狗狗在路跑過程中的身體狀況,一旦狗狗出現氣喘吁吁的樣子時,一定要停下讓牠休息,千萬不要勉強狗狗,以免牠因為過度高強度運動而出現中暑、心衰竭的身體損傷。」

獸醫師蔡志鴻提醒,當狗狗太喘或需要休息時,千萬不可強迫牠繼續運動奔跑,飼主應改以用抱的方式或是寵物推車推著走。(圖為4/27毛孩路跑資料照,圖片提供/簡瑞男)

而藉由狗狗路跑的正面效應,該活動也與「社團法人臺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合作,讓比較偏遠、缺乏曝光度的米克斯相關機構,一個讓大家認識、了解和互動的空間平台,其理事長馮麗珊也表示:「雖然我們以收容浪貓為主,但其實也都在關注『米克斯』動物的議題,因此活動當天有與其他單位合作,提供狗狗的認養活動。」

其實狗狗路跑活動,就像是大型狗聚及戶外寵物展,不只提供公益團體一個和大眾互動的空間,也讓人寵間的連結因為這個活動更加緊密,同時藉由路跑的「運動」本質,增進人寵健康,讓主人與毛孩可以相伴更久。

藉由路跑運動提升健康,讓人寵有更多相處時間。(圖為4/27毛孩路跑資料照,圖片提供/簡瑞男)

咪可思X福壽100 奔跑吧!毛小孩公益半程馬拉松

時間:2019/10/19(六)

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 (三重幸福水漾)

活動網址:https://www.u-pro.tw/new/index.php/activity_detail/196

追加報名至10/10前:http://bit.ly/2OlcRN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