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狗狗天天吃蔬果 小心害毛孩得這種病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邱璟綾、臺大翔
2019/04/01 12:00

可別以為每天給狗狗吃蔬果才均衡營養,人類食物對狗狗來說太油太鹹,易出現腎臟、胰臟或皮膚疾病;自煮鮮食可能無法完全掌握營養素,反而會害狗狗營養不良、影響骨骼;蔬果則並非狗狗每日皆需攝取,要是吃錯種類,如吃到蔥蒜類、葡萄等,甚至還可能害狗狗腎衰竭呢!

達人出列

譚大倫/曼哈頓動物醫院院長

專攻犬貓內科與腎臟專科,是國內犬貓腎臟專科的權威,擅長小動物骨科、擁有洗腎機裝置等多國專利,致力於獸醫界教學、演講,推廣寵物正確飲食觀念不遺餘力。

譚大倫/曼哈頓動物醫院院長。(記者邱璟綾/攝影)

貓吉(林衍德)/寵物營養師

赴日學習寵物營養管理課程,並通過寵物營養師認證,本身養有4貓7狗,不定期赴日進修手作寵物點心課程,並在臉書「頑皮狗狗好」粉絲專頁和大家分享寵物鮮食烹調方式。

貓吉(林衍德)/寵物營養師。(本報資料照)

飼主小測驗 汪星人飲食知多少

以上答案全部都是「否」,你答對幾題呢?

◎答對0∼5題:為了你家寶貝的身體健康,快來惡補一下正確的毛孩食品知識吧!
◎答對6∼9題:再加強一點,你的毛小孩可以更健康。
◎全對:真的很優秀喔!你的毛小孩身體一定健康百分百啦!

食具的挑選

深一點的食具(圖左)、淺一點的食具(圖右)。(記者邱璟綾/攝影)

長嘴狗:深一點的食具可以幫助長嘴巴的狗狗用餐更舒服,也不會不小心吃得滿地都是。

柴犬的嘴巴比較長,建議挑選深的食具。(記者臺大翔/攝影)


扁臉狗:淺一點的食具讓扁臉狗狗更輕鬆吃到食物,也可以避免碗底吃不
乾淨。

對於扁臉的狗狗,淺的食具較合適。(記者邱璟綾/攝影)

 

下一頁:狗狗正確飲食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