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辣味拉麵 TOP 10!香辣麻婆豆腐、爆量青蔥狂圈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店家粉專
2019/12/14 13:03

拉麵是日本國民美食之一,隨著許多日本名店來台展店,全台灣都能吃到道地的拉麵!入冬以來日夜溫差大,暖心又開胃的辣味料理也廣受歡迎,台灣拉麵愛好會與LINE旅遊精選「台灣10家辣味拉麵」,濃厚香醇帶有辣勁的迷人滋味,讓你一口接一口,還有爆蔥的霸氣款也是熱門之選!

台北鬼金棒‧辣麻味噌拉麵

來自日本東京神田的「鬼金棒」以重口味的辣麻味噌拉麵聞名,在台北共有中山北路、長安西路、松江路3間分店,分別主打辣麻味噌沾麵與拉麵,辣度與麻度能隨著顧客喜好調整,搭配大紅袍花椒、青花椒、現炒豆芽、富咬勁的捲麵、滷的入味的三層肉角煮,以及紅通通的辣粉與辣油點綴,擄獲不少嗜辣饕客的心,連平日夜晚也會出現排隊人潮。

(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92號(台北總店)、台北市長安西路19巷2弄35-1號(中山店)、台北市松江路123巷8號之2(松江南京店)

山嵐‧豬背脂豚骨赤湯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山嵐拉麵」台北、台中都有分店,主打香濃的豬背脂湯頭,以及堆積如山的蔥爆款拉麵,其中「赤湯」辣度分成3個等級,不少老饕熱愛品嚐辣味蔥麵,湯頭上撒滿鮮豔辣粉,加上青蔥的紅配綠組合,與清甜的背脂湯頭十分合拍。

(圖/截自山嵐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75號(總店)、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3號(公館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75之5號(大安店)、台中市錦新街90巷2號(台中店)

台北麵屋壹之穴‧日式擔擔麵

「麵屋壹之穴」位於台北東區巷弄,除了供應豚骨魚介、煮干、雞湯等多元品項,還曾跟上珍珠風潮推出「珍珠麻婆拌麵」,目前菜單上固定的辣味拉麵有日式擔擔麵與辣豚骨魚介,嗜辣者可以選擇品嚐加入洋蔥、海苔、生蛋、辣油等料的乾拌麵,或是結合招牌豚骨魚介與辣油的湯拉麵。

(圖/截自麵屋壹之穴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22號

台北半熟堂‧台灣拉麵

「半熟堂」在日本是頗有人氣的排隊名店,甚至還是藝人渡邊直美的愛店!半熟堂的招牌拉麵是起源於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中華料理「台灣拉麵」,將台南小吃擔仔麵與四川的辣味結合而成,一碗有滿滿的辣絞肉,讓許多拉麵愛好者大讚吃起來十分過癮。

(圖/截自半熟堂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2號

台北特濃屋‧辛旨RED拉麵

台北市中山區的「特濃屋」是北台灣熱門的橫濱家系拉麵店,不只供應濃厚的豚骨湯頭,還有一款辛旨RED拉麵是辣控的必點品項,台灣拉麵愛好會也談到,麵上附的一球辣肉燥辣度雖然不算高,但拌入湯中帶出的豐富層次感十分吸引人。

(圖/截自特濃屋粉專)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77巷22號1樓

 

 

下一頁>爆蔥辣味拉麵、麻婆豆腐拉麵也必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