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回外婆家

2019/07/13 05:30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

◎陳采宣/苗栗縣公館鄉福基國小4年甲班(指導老師:陳金蓮)

我期待好久的暑假來囉!我終於可以回外婆家了!我和弟弟都好想念外婆。爸爸、媽媽都要上班工作賺錢,我們姊弟倆在台灣一出生,沒多久就被送到很遠的外婆家,所以,從小跟著外婆一起生活,跟外婆感情特別好,一直到要讀幼兒園中班才回台灣,我常常認為外婆家才是我真正的家。

我外婆家在越南。暑假一到,我們一家四口天都還沒亮,提著大包小包就趕往機場,因為我們好想快點見到外婆。在飛機上,弟弟一直問媽媽:「快到沒?快到沒?」一到胡志明市,跳上計程車就直奔外婆家,外婆一見到我們,眼淚忍不住就流下來,摸著我們姊弟倆的頭說:「都長這麼大了!好快!」然後就帶著我們去看幾年前大家一起種下的紅毛丹。

紅毛丹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小時候都是外婆、舅舅摘給我吃,這次我回到外婆家,舅舅教會我摘紅毛丹的方法,反覆練習後,我已經可以自己爬上樹,手拿著長長的鈎子,像猴子般敏捷摘下甜美多汁的果子,送到外婆、舅舅面前,我還會幫外婆剝開紅毛丹硬硬的果殼呢!

這次回外婆家,我好高興!看到外婆身體健健康康的,只是頭上多了許多白髮、臉上的皺紋也多了,心裡有點擔心,媽媽看到了我臉上的不安,跟我說沒關係!下次放假了,我們再回外婆家吧!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

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