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能櫃便利取件不求人】掌櫃 櫃點分布多且深入社區

2019/05/12 06:00

除連鎖通路外,掌櫃也進駐中大型社區、商辦、廠辦、洗衣店、美食廣場、學校、政府機關,讓民眾在社區就能體驗無人智慧取貨、寄件服務。(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陳怡君/報導

掌櫃目前櫃點分布位居3家業者中的Top1,全台櫃點數超過900座,設置的櫃點也更為多樣、深入社區,包括進駐社區型的連鎖超市美廉社及小北百貨內,強調是「最貼近民眾生活」的智慧櫃業者。不但如此,掌櫃操作介面的「生活+」功能內,還提供買賣二手書、捐舊鞋、相片沖洗、圖書館智慧還書、繳交電費及罰單等服務。

除連鎖通路,掌櫃也進駐中大型社區、商辦、廠辦、洗衣店、美食廣場、學校、政府機關,讓民眾在社區就能體驗無人智慧取貨、寄件服務。民眾網購商品時,除選擇宅配到家裡或辦公室,也可選擇到掌櫃自助取件;想寄件時,則可將物品放置櫃位,透過掌櫃APP快速寄件。掌櫃分析,相較過去取件方式,宅配二次配送比例高達20%,耗費時間及油資成本,且遇到需退貨的狀況,要再次上門收件不易;超商取貨則會遇到商品易遺失等狀況。

目前掌櫃與宅配通、新竹物流、台灣順豐、嘉里大榮以及國際的DHL Express、UPS優比速6家大型物流業者合作,使用者寄件時可依照需求選擇運送的物流業者。掌櫃同時提供信用卡、悠遊卡、Line Pay、橘子支付、街口支付、台灣Pay等多種支付方式供消費者選擇。

DATA:收費方式:儲格分為大、中、小3種尺寸,收費依序為60元、55元、50元。掌櫃據點詳見https://www.palmbox.com.tw/

記者實測

介面方便度★★★★★

櫃體尺寸選擇性 ★★★☆

櫃點通路方便度 ★★★★★

(滿分5顆★,☆為半顆星)

對於住家離車站、捷運、郵局較遠的社區型住戶而言,掌櫃的布點和便利度最高。掌櫃也是3家智慧櫃業者中,唯一推出手機APP操作介面的,對於習慣在手機上完成一切操作流程的3C族而言最方便,不必開電腦填寫資料或到現場才手忙腳亂操作螢幕。此外,功能強大的「生活+」,則讓掌櫃的功能性更廣,不再只是取貨、寄件的儲物櫃,更多了許多貼近生活的實用功能。

掌櫃還提供掃描帳單繳交電費服務。(掌櫃提供)

收到取件簡訊和密碼,就可到掌櫃自助取件,並在螢幕上「簽收」包裹。 (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