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那手作蠟燭大桔大利 會跳舞的男生照過來

2019/02/09 06:00

安那新年願望希望更成熟,可以交男友。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記者陳逸寬/攝影

18歲的安那不但要忙演藝歌舞工作,今年還要準備大學學測,只能趁農曆春節期間好好享受過節氣氛,除了回台東過年,也要去日本大阪看奶奶,談到新年願望,她笑說:「我希望可以變成熟,還想交男友!」而她透露喜歡開朗、可以開玩笑的男生,「如果會跳舞就更加分,超帥的!」

唱跳女孩 樂在手工藝

過年討吉利,安那特別學做「大桔大利」香氛蠟燭獻上祝福,希望家人還有喜歡她的歌迷,新的一年順心吉祥。

安那說,在學校就很喜歡上工藝課、家政課,以前自己製作過椅子、圍裙,最近也想和媽媽學十字繡,這次學做香氛蠟燭,她特別挑選造型逼真討喜的橘子,沒想到出現色差,其中一個像梨子,但剛好符合過年「大吉(桔)大利(梨)」的吉祥話。

製作過程中,安那依循步驟學著倒蠟、融化放入容器、攪拌、填塞蠟塊、泡水拆膜、磨平底部、鑽洞裝燭芯等過程,終於完成「大桔大利」應景蠟燭,還可以依循個人喜愛,加入甜橙或佛手柑等香氛。

有趣的是,製作好的橘子造型蠟燭,竟還有包裝水果的泡棉網套可以保護,安那把蠟燭套進去,幾乎能以假亂真,就像真的水果一般,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

揣摩眼神偷心 舞力再升級

安那滿18歲之後,推出了新單曲《AngeAnna》,她談到去年自己最滿意在「超硬電司趴」和AFA的表演,在後台還幸運和木村拓哉及偶像「Jolin」蔡依林合照,Jolin還鼓勵她:「那那超會跳!無庸置疑!」

去年過年,安那首次包紅包給爸媽和天后阿姨張惠妹,安那透露:「媽媽和阿姨都感動得哭了!」今年她也會包紅包給爸媽、阿姨等長輩,謝謝家人們對她的鼓勵和照顧。

張惠妹對於安那要求嚴格,也會適時給予提點,安那說:「阿姨告訴我,可以多學表演時怎麼抓住觀眾的心,像是眼神、表情都很重要,阿姨叫我可以多看看Jolin姊姊的表演來吸收要訣。」

新的一年,安那期許自己舞蹈要更進步,前陣子她自覺舞蹈退步,多少影響心情,但她笑說:「還好我的煩惱也忘得快。」

安那點燃親手完成的應景討喜蠟燭,祈願新的一年更順利。

安那喜歡工藝課,學做蠟燭磨平底部。

安那依循步驟,製作造型蠟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