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村懷舊行》雲林箔子寮彩繪村

2019/02/07 06:00

四湖鄉長蘇國瓏。

記者林國賢/報導 ‧ 攝影

《達人推薦》

蘇國瓏

四湖鄉長

推薦原因:四湖鄉是國境之西,夕陽緩緩沉入海中,氣象萬千,箔子寮漁港、三條崙漁港、黑森林自行車道都是最佳賞夕陽秘境;牡蠣、文蛤、烏魚子、蝦乾等都新鮮味美。

與神話人物「同框」 大啖烏魚、海鮮餐

雲林縣四湖鄉箔子寮神氣彩繪村再進化,3D彩繪大師曾進成首創雙面彩繪營造神奇視覺效果,再增添觀光局吉祥物「喔熊」形塑4D效果,彩繪村與神話人物「同框」,品嚐烏魚、海鮮大餐,體驗漁村風情。

四湖鄉箔子寮為靠海的小漁村,位於雲林縣西南邊,早期是全國重要捕烏基地,繁華一時,但隨著烏魚捕獲量減少,年輕人口外流,漸失風華,但仍是烏魚子及蝦乾的重要產地,也是全國知名伴手禮。

2016年3D彩繪大師曾進成以「東方神話」創作「四湖好神氣」彩繪,完成盤古開天、哪吒大戰東海龍王、嫦娥奔月、牛郎與織女、西遊記等畫作,用詼諧的方式重新詮釋神話。

今年曾進成再應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為彩繪村增添新作,曾進成除將觀光局吉祥物「喔熊」巧妙融入作品,與遊客互動,還創作一片「雙面彩繪」作品,同一面牆,由左往右看,是達摩圖像,由右向左看則是彌勒佛,充滿巧思。

箔子寮彩繪村共有廿四幅作品,曾進成貼心地規劃參觀路線,徒步走一圈約需卅分鐘,看完後,可到鄰近箔子寮漁港走走,當地有幾家餐廳可以品嚐新鮮的海產或烏魚料理。

箔子寮充滿漁村風情,隨處可見白色蚵殼堆疊,遊客欣賞彩繪作品後,可騎著自行車順著「黑森林自行車道」徜徉在參天林蔭中,欣賞漁港夕照,近距離觀賞野生植物生態與風力發電機組,進行一場知性之旅。

《順道遊》

宜梧滯洪池

雲林口湖宜梧滯洪池面積約一百公頃,是雲林最大的人工湖,除了防治水患功能,因湖光水色幽靜,成為遊憩休閒好去處,民眾形容為雲林版日月潭美稱,是打卡夯點。

根據縣府調查,宜梧滯洪池發現鳥類、底棲生物種類多達上百種,生態非常豐富,是休憩與生態教育的最佳地點,附近的鳥類有東方白鸛、黑翅鳶、黃頭鷺、栗小鷺、番鵑、紅冠水雞、翠鳥、彩鷸等;魚蝦蟹類有石蟳、梭子蟹、紅尾蝦、斑節蝦、紅鰽等;底棲生物有紅樹蜆、山椒蝸牛、疣吻沙蠶等,生態非常豐富。

三條崙海清宮與自行車道

全國主祀包公祖廟的海清宮,以及黑森林自行車道,海清宮廟宇建築宏偉壯麗,春節期間會舉辦擲筊及摸彩活動,讓遊客祈求好運,廟外有海清公園,園內有以紅磚碧瓦建造的六角亭、金魚自在優游的噴水池、可供兒童遊樂玩耍的遊樂區、可健身的健康步道,是大人小孩都愛玩的地方。

黑森林自行車道連接箔子寮漁港與三條崙海水浴場,兩側有許多林投海岸線原生植物及防風林木,是親子騎車好地方。

宜梧滯洪池氣象萬千。

海清宮是全台奉祀包公祖廟,建築宏偉。

彩繪村以神話為主題。(子寮城鄉發展協會提供)

曬烏魚子呈現漁村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