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正義聯盟》

2017/11/18 06:00

《正義聯盟》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7/11/16,片長120分鐘,導演查克史耐德,演員班艾佛列克、蓋兒加朵、傑森摩莫亞、伊薩米勒。(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喂~夫人

劇情大綱

被超人(亨利卡維爾飾)捨己救人的精神感召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班艾佛列克飾),得知有一群來自外星的敵人正蠢蠢欲動,蝙蝠俠與新盟友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飾),必須在威脅來臨之前,盡快找齊具有超人力量的夥伴,聯合起來對抗早已出現在宇宙間的邪惡勢力。鋼骨(雷費雪飾)、水行俠(傑森摩莫亞飾)與閃電俠(伊薩米勒飾)陸續加入了這個超級英雄陣營,但他們能否成功阻止地球不被外來力量所侵略……?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影評:★★★☆

左撇子,知名電影部落客,點閱人氣高達1,400多萬人次,經營部落格與粉絲團「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部落格:http://leftymovie.com。影評:★★★★

由DC漫畫改編的電影,因風格較晦暗,常讓看慣幽默的漫威電影的台灣觀眾不太習慣,然而這次DC主推團隊合作的《正義聯盟》,卻把兩種風格做了巧妙融合。

風格轉變 深沉與幽默兼具

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超人戰死,成為連接本片劇情的開頭和推動電影的關鍵,開場的悲傷配樂、黑色悼念旗幟,讓人猜想DC又要以嚴肅調性走完全片。客座影評左撇子提到:「開頭與結尾都以恐懼帶動劇情,做到前後呼應很不錯,本片有個非常關鍵的角色,雖然前段未出現,但每次現身都至關重要,之前在別部電影強調此角人性面時,多半會以誇張的憤怒呈現,這次卻用較軟的文戲,帶出他如何面對自己失而復得的東西,反而讓人感同身受。另外全片風格在搞笑的閃電俠出現後大轉彎,因為他的憨與萌緩和了氣氛。」

新成員現身 閃電俠超嘴砲

新成員中,水行俠雖夠帥且不吝秀出肌肉,但在水底發揮神力的戲分略微不足,而伊薩米勒在開拍前曾被影迷質疑無法演好閃電俠,其外型的確不太像超級英雄,不過片中他扛起笑點來源,讓夫人聯想到漫威新版小蜘蛛人,那愛打嘴砲與碎唸的小屁孩模樣。左撇子說:「這集感覺是要幫各角色的獨立電影打底,角色皆有交代背景,但也因此有點壓縮到其他層面,例如反派略顯不夠力,一個有特色的反派或許是你能理解他的做法,例如《雷神索爾》系列的洛基,他的使壞與非父親親生有關;另一種是你永遠猜不透他下一步要做什麼,例如蝙蝠俠的對手小丑就夠癲狂,但本片反派『荒原狼』的性格還不夠鮮明。」而在獨立電影《神力女超人》備受好評的蓋兒加朵,依舊有性感的打鬥,粉絲絕不會失望。

英雄不獨鬥 動作戲亮眼

左撇子說:「本片優點在於原是獨行俠的每個人,最後如何成為完整拼圖發揮強大力量,尤其各自都認知到自己的不足,也願意為此改變,甚至誰強誰弱高下立見,像復仇者聯盟或X戰警等英雄聯盟,就不太敢讓英雄互相比較,即便兩兩對打也是點到為止,正義聯盟角色間的能力對比反而製造出張力。」左撇子亦認為片中武打具有立體感,閃電俠放電的跑步動作與關鍵角色剛現身時的凶狠,讓人印象深刻,值得為此給出四顆星。此外,夫人也很推「荒原狼」與亞馬遜女戰士們的動作戲,場景從石洞到草原,從近身打鬥到在馬匹上對戰,也充滿了動感與驚險。

再推兩片!

相愛相親

擅長刻畫情感的張艾嘉再執導演筒,並擔綱演出主角慧英,好強的慧英希望遵循母親遺願將其與父親合葬,但父親家鄉的元配仍在世,讓合葬變得棘手,慧英已屆婚齡的女兒除不理解母親的行為,也正與樂團男友出現情感問題。三個不同世代的女演員演繹出色,讓觀眾看見女性在家庭與社會的位置,如何隨時代變化,而在新舊價值觀衝擊、情感撕扯後,也沒忘了補上溫暖。

夫人影評:★★★★

尋找費里尼

改編自美國配音演員南希卡特賴特年輕時的故事,描述一個少不更事的美國女孩,在面試失敗後意外接觸到名導費里尼的電影,並為之震撼,她決心離家前往義大利,找尋費里尼親自解答疑問。電影在風光如畫的義大利拍攝,也帶到不少費里尼電影場景,原如溫室花朵的女孩,在歷經新奇與驚險的旅途後,終能摸索出心之所向,也提醒觀眾偶爾不妨跳出舒適圈吧!

夫人影評:★★★☆

《正義聯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正義聯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相愛相親》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7/11/17,導演張艾嘉,演員張艾嘉、吳彥姝。(圖片提供/甲上)

《尋找費里尼》電影資訊:上映時間2017/11/17,導演泰倫萊辛頓,演員柯賽妮亞索羅、瑪莉亞貝蘿。(圖片提供/原創娛樂)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左撇子共同對談分享。(圖右圖片提供/左撇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