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機車友 騎聚一團

2006/11/11 06:00

記者陳文珍/報導 攝影/記者陳俊良、林韋言

高夢幻車款TOP 4 重機車友 SUPER放電!

咻!咻!咻!眼看著一台台重型機車呼嘯而過,心裡不由自主想起電影古惑仔的尬車情節嗎?其實,騎重機的人很多是中小企業負責人階級喔,因為每台重機都價值不菲,要是沒有相當的「麥克麥克」,恐怕也很難騎得起吧!大部分的重機騎士也都加入了各別的車隊,說它是一項團體活動也不為過,想知道目前最HITO的車隊及車種,繼續看下去就對啦!


豪華版航空母艦VS.資訊人

目前重機界堪稱最豪華的車種就只有HONDAGOLD WING囉!龐大的體積就像航空母艦般,沙發式座椅不但讓人可以「埋」在座位裡,六個環繞音響更讓人聽得爽快,所有汽車有的配備它都有,電子懸吊、超大行李箱,連倒車都只要按下倒車檔,輕鬆倒車不費力!

騎士檔案

綽號:胖哥
職業:資訊業公司負責人
騎重車經歷:近20年
騎乘車種:HONDA GOLD WING休旅車

騎車報告

「一般人都以為騎重機都在飆車、犁田,其實大家愛車愛得要命,根本捨不得愛車出一點Trouble。建議剛入門的消費者,不要用騎一般摩托車的方式騎重車,循序漸進地學會騎重車,才能細細感受騎重機的樂趣。」

側面

長寬高各為2,635×945 ×1,525mm的航空母艦—GOLD WING,車重約386kg,記者本身試坐發現,想騎這台航空母艦,除了麥克要夠,體重、身材也要夠力才行啊!

六喇叭環繞音響

邊聽著環繞音響的悠揚音樂,邊欣賞沿途風景,實地感受人性化的操控性能。

超大行李箱

只能用「龐然巨物」來形容。62公升的頂箱容量,還有兩邊各40公升容量的邊箱,就算頂箱放入兩頂full size的頭盔,也都還有餘力放置其他物品喔!

倒車系統

GOLD WING擁有倒車檔,倒車時有如汽車一樣輕鬆不費力。

水平對臥六缸引擎

四行程水冷1,832cc水平對臥六汽缸,與其搭配的氣閥、燃油噴注系統等設計,使得GOLD WING的操控性更精進。


超越千萬超跑的重機 VS. 量販店長

你能想像一台跑得比千萬超跑更快得重型機車嗎?沒錯!BMW K1200S的加速表現絕對令人懾服,引擎轉數在三千轉時巳能發揮出70%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只需2.8秒!比世界上最快的超跑還更會跑,驚人的威力實在令人目瞪口呆。

騎士檔案

綽號:胖嫂
職業:生活百貨五金量販店店長
騎重車經歷:約2年
騎乘車種:BMW K1200S跑車

騎車報告

「剛開始因為老公騎重機,而自己只有被載的分。後來覺得自己騎、享受操控感比被載快樂,才開始決定要學騎重機。一開始從最小的CB400開始練習,等到技巧各方面都純熟了才換車。而K1200S的輕巧、靈活和澎湃馬力,是令我無可自拔的原因。」

側面

長寬高各為2,182 ×905 ×1,211mm的超快重機-BMWK1200S,車重約226.5kg,先進的電裝系統將車子輕量化,連女生都能放心駕馭。

加溫把手

貼心的加溫式把手設計,冬天也不怕手指凍僵。風擋及把手高度適中,照顧長途駕駛的需要。

ABS連動煞車

速度、煞車系統第一,配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的K1200S,可讓人與車更互信,達到完美操控最佳表現。

全新Duolever頭叉

Duolever系統除了能保留充足的路面感外,也能減低煞車時車頭俯衝的影響。在轉向時可比傳統的套管前叉設計更準確。

軸傳動系統

超級跑車應用軸傳動系統,可以省卻車鏈變形及保養問題。

部分照片/敏傑車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