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利路亞!上帝顯靈?

2006/06/23 06:00

花編


◎楊少康

基督徒的一生當中,總會有一兩件特別的見證,可能是疾病的治癒、可能是個性的轉變,而我也曾經有過,這種在信仰上的震憾。

不過,如果不是在這種情景的話,我想我會更加感恩的……。

重考,對許多人來說是個羞恥的象徵,尤其是在大學入取率高達百分之九十的現在,經過了一年努力,學測的結果仍然是不盡理想,眼看這樣下去不行,我決心要好好努力。

為了要讓自己能夠專心,我請求神的幫助:「主啊,求你賜與我一顆安定的心,讓我……」想想,不對,即使神動工,倘若人不肯順服,那也是惘然,因為人類總是會優先體貼自己的慾望。

轉念之下,便將禱詞改成:「主啊,請?阻止我玩電腦!」結果當天考試結束後,我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開電腦。禱告?管祂的,以後再說。

我的手才剛剛按下開關,家裡的電話就突然間響了起來,我反射性地起身去接,不知怎麼弄的,開關就這樣被我連身帶線一起拔下。我霎時呆立,茫茫然地望著手中那一條連著黑色尾巴的按鈕。

眼前的情景令我哭笑不得,這未免也太靈驗了吧,眼前的廢骸竟如同十字架一般崇高了起來。

電腦是已經開啟了,熟悉的微軟作業系統一如往常的憂鬱,但是我不敢去碰,要是一個不小心得去勞動程式管理員,那就真的玩完了。

晚上爸爸回來看了一眼,拍拍胸脯說他可以搞定,我用崇敬的眼光看著他,毅然決然地關了機,然後滿懷期待地睡覺去了。

翌晨,我隨口問了爸爸結果,只見他侷促不安地支支唔唔,妹妹一旁咯咯直笑。一會兒妹妹才告訴我昨晚的經過,老爹他蹲踞案發現場,埋首苦幹,瞧他弄得焦頭爛額、垂汗矣矣,事情還是沒有個轉機,他老人家不甘願,拽起線尾,用力一捅,小小的接腳先是入殼三分,再破殼而出,反而又開了一個大窟窿。

我再次呆立,不知道該說什麼,哈利路亞?


回春作用

◎熱拿鐵

你知道嗎?猛烈侵蝕地表的河川,經過一段時間會趨於緩和,直到地層變動、陸地隆起、海平面下降等作用發生,才又形成湍急的奔流。這現象稱為河流的「回春作用」。

河流也有年輕期、老年期之分,而地表的變動,恰使老化的平穩河床再次「年輕」!這也是生態圈能永續發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生活太枯燥乏味了嗎?一成不變的日子讓人老得很快,改變周圍環境,甚至改變穿著打扮吧!人和地表一樣,都需要些改變才能進行「回春作用」,找回年輕。


不再因愛擔憂

紅栗花 Red Chestnut

◎拉斐爾

也許我們都遇過這樣的人,他們無時無刻不為自己所關心的人所擔憂,在內心當中充滿了恐懼,他們覺得自己的小孩子出門去上學可能會有危險,或是自己的先生在外面吃東西可能會食物中毒,甚至是自己的父母出去運動都可能會被搶;他們常常會把事情往壞的方面想,因此就會想要重複確認對方是否平安,也許他們會一直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對方,若是得不到即時的回應就覺得無法安心,這種作法同時也會帶給他們所愛的人很大的壓力。

當我們出現這樣的情緒時,「紅栗花」的花精可以幫助我們穩定自己的情緒,看清楚事情的真相,同時更去信賴自己所愛的人;當我們發現自己的擔心害怕只是造成對方的壓力,對於事情並沒有任何幫助時,也許就我們就會願意真心地相信我們所愛的人,不再把事情往負面的方向想,這樣不但會讓我們自己覺得更放鬆,同時也會減輕帶給對方的壓力;當我們能給對方更多的信任,自然也能得到更多的安全感,在我們的人際關係上也能有更自信的表現。


我說清楚 你講明白

◎張巧宣

我想,我已經喜歡你很久、很久了。

最近,我不是故意避著你的,而是聽到朋友說我們之間的親密,好像已經超越了兄妹之間的感情了,我不得不好好想想,我們之間存在的,究竟是不是乾兄妹之間的曖昧?回想起你對前幾任女朋友和對我的態度,我才發現,旁人若不這麼誤解,幾乎是不可能了,這麼一回想,我倒想問問你,你對我的態度到底是一個乾乾妹還是一個可以追求的物件?哥,你知道我的個性,不是我要無理取鬧,我真的覺得處在這種不明不白的狀況裡很痛苦,我必須一天到晚想著你到底存著什麼心態,一想到你可能只是習慣多情,我就必須咬牙丟開這個想法;但是,偶爾想到你或許是不知不覺喜歡上我,連自己都不自覺,我滿懷酸澀的心一下子就獲得了救贖。

哥,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你,你的大而化之,你的豪氣瀟灑,你不算神經的神經,還有你的笑容,就是支持我撐過來的最大力量。我想,我真的是愛慘你了吧。

哥,如果你只當我是妹妹,我會斷心,安安分分當個妹妹;如果你對我真的有感覺,那麼,我一定會笑著奔向你的懷抱。

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我都想要知道,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幸福需要勇氣

◎謝佩君

堂哥上星期結婚了,小小的村子席開五十桌,桌桌爆滿。入口處是他們的大幅婚紗照,似是幸福可期的。

在男女的世界裡,結婚是最終目的還是幸福的開始?我不曉得,我沒想過結婚,那好像一層千斤的枷鎖,代表你這輩子不能再逃離了。不是沒有承擔責任的肩膀,而是沒有決定離開的勇氣,我想在我血液裡,還是有著忠於傳統的宿命。

高中時看到路上白髮蒼蒼的老公公與老婆婆拉著手往前緩步,像是生命裡的最後一絲力氣也要用來扶持對方,我和同學感動得快流淚,年少時以為一旦愛了就真的會跟那個人白頭到老。

長大了才懂,愛上一個人很容易,拉著手往前走才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氣。


真相大白

◎陳英

有天家裡電話來了,我卻聽到Mary跟對方連聲Hello 後,在沉默半晌即丟下一句「神經病」,掛上電話。

她氣呼呼地告訴我說,剛才那個人跟她Hello半天,講了一堆聽不懂的英文國語,結果竟冒出一句:「想要我來妳家跟妳睡覺嗎?」她覺得受到侮辱,即掛上電話以示抗議。

想起前任外傭交友複雜,還把家裡電話隨便給別人,害我有接不完的無聊電話,想到這心裡不免有些害怕。

隔天,有兩位教會的傳教士來家裡拜訪,在跟他們寒喧幾句後,見他們神情有些尷尬,接著操起不甚流利的國語勉強擠出幾句話來:「昨天我們有打電話來,不知道為什麼,妳會把電話掛掉?」我一陣狐疑。

對方又說:「我問妳,想要我來妳家傳教嗎?妳把電話掛掉,是不是不歡迎我們?」當我回過神來,忍不住噗嗤笑出,原來Mary把「想要我來妳家傳教嗎?」誤聽成「想要我來妳家跟妳睡覺嗎?」,簡直是天大的誤會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