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媽咪愛用款手機
10大選購指標

2006/04/29 06:00

記者張興禹/報導

功能越來越多的手機對於年輕人來說不是問題,但對於媽媽來說,複雜的操作卻很傷腦筋。想送媽媽一支手機就必須視媽媽的需求,螢幕大、字大、操作簡單是絕對必要!另外電磁波不能太強,實用之餘又能顧及媽媽的健康才是最好的禮物!本期介紹20款最適合媽媽用的手機,讓你送得貼心、媽媽用得開心!

指標1 大螢幕 視野最寬廣

對於年紀稍長的媽媽,大螢幕是選購手機的必備條件之一。螢幕太小不僅對媽媽的眼睛是很大的負擔,在使用上當然更困難。

指標2 按鍵大 撥號最輕鬆

常聽到許多媽媽抱怨:「按鍵這麼小,字看不清楚,每次打電話都按錯號碼!」迷你的按鍵盤對於媽咪來說是一大困擾,因此按鍵也要夠大才行喔!

指標3 手寫辨識 傳簡訊最省力

年輕人最喜歡的簡訊功能,對於媽媽來說是一大酷刑,別說是按鍵速度緩慢,注音輸入更是吃力。因此,還是送款能支援手寫辨識功能的手機,最貼心!

指標4 低電磁波 使用最健康

根據電信總局手機SAR規範值顯示,手機電磁波標準值應為1.6W/Kg,超過這個標準值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為了媽媽的健康著想,選手機時也必須謹慎選擇低電磁波的手機。

指標5 相機畫素高 拍小孩最清楚

年輕媽咪總是隨時隨地都想為自己的小寶貝留下紀念,因此手機內建相機的畫素一定要夠高,免得拍起來糊糊的,可就錯過了小寶貝可愛的神情囉!

指標6 傳輸多元化 下載最方便

畢竟手機的容量不夠大,拍完可愛小寶貝的照片若想與大家分享,手機的傳輸功能也就顯得更重要。

指標7 輕巧好攜帶 手機不遺失

上了年紀的媽媽,總是容易忘東忘西,為了避免媽媽常遺失手機,最好選擇體積輕巧,並能隨時配戴於身上的機種,也幫媽媽省去許多找手機的時間。

指標8 字體大、鈴聲大 看得清楚不漏接

看媽媽吃力地看著手機裡密密麻麻的小字就覺得不忍心,鈴聲太小的手機,也讓媽媽常漏接電話,選擇鈴聲大、字體大的手機對媽媽來說是種貼心的設想喔。

指標9 簡單快捷鍵 操作真方便

對於看到複雜的目錄功能就頭大的媽媽們來說,快捷鍵是既迅速又簡單方便的好用功能之一。

指標10 外型美觀 漂亮有面子

別以為媽媽就不在乎手機漂亮與否,媽媽也需要在這些朋友面前炫耀一下,孩子送的手機漂亮又新潮,出去才有面子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