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坐擁石門美景
福華度假別館樂忘返

2006/03/03 06:00

記者黃玉蓮/報導‧攝影

慢慢享受入嘴的每一口美妙滋味、慢慢品味時間流過的生活點滴,「緩慢」成了流行的生活態度,而春光浪漫的三月正是「慢遊」的最美季節,我們特搜北、中、南的湖畔度假飯店,及周遭的私房散步路線,告訴你最悠哉愜意的慢遊玩法!

湖景房間 四季驚艷

真正經典的湖畔假期,是窩在房裡就可以舒服地坐擁湖光山色,也可以優閒地走幾步路貼近湖畔,得天獨厚座落在石門水庫後池山坡上的福華度假別館就是如此。

這個度假別館擁有一整排面湖的景觀房間,讓房客拉開窗簾、推開陽台向外望去,就可坐收山明水秀、鍾靈毓秀的湖畔美景,福華度假別館休閒部副理陳舜如就說:「不同季節來到石門水庫,你將看到春桃、夏蔭、秋楓、冬梅隨季節變化的萬千風情」。

向左走 直上壩頂

若想更進一步貼近大自然,只要步出別館大門,不到5分鐘即可到達石門水庫。陳舜如建議,從福華出發有兩條散步路線,一條是一出度假別館向左走,即往上走,就可進入石門水庫風景區,這時首先會經過長滿青楓的優雅步道,然後來到石門水庫最著名的壩頂,由於地勢最高,是遠眺石門美景的最佳場所。

向右走 湖光瀲豔

另一條散步路線則從別館大門向右走,即是往下走,可以來到石門水庫的後池邊,如果在黃昏時來到這裡,可以觀賞落日映湖面的絕佳景色,而繼續往前走,在經過浪漫的欒樹林大道之後,就會來到被飄流木裝置藝術所點綴著的溪州公園,這樣一趟兼具美感和愜意的步行,就是最理想的湖濱散步!


最新玩法

單車樂逍遙

捷安特日前在石門成立了單車站,可供民眾租賃腳踏車,踩鐵馬遊石門!捷安特石門站工作人員吳奇峰就說,石門單車有許多路線玩法,通常單車站會依民眾的體力及需求給與建議,若是需要「陪騎導覽」,只要人手夠、預約人數夠多, 也能開團「陪騎」。

此外,捷安特單車站也提供咖啡、茶飲、輕食的餐飲服務,以及貼心的盥洗空間,讓征戰歸來的「騎」士們,可以舒舒服服地沖個涼、洗去滿身汗。


美味推薦

養生補氣活魚特餐

來石門必嘗活魚料理,福華度假別館以五星料理的手法推出活魚餐,中餐主廚鄭至耀說, 除了傳統合菜,他特別研發個人套餐,一年平均換3次菜單,如最近主推至3月中的「養生補氣活魚套餐」就以養生食材入菜,再搭配日式、中式不同的料理手法,套餐內含東瀛青魚漬、XO淮山卷、古法蒸魚墩、補氣養生湯等,一整套吃下來1人約莫500元。


玩樂記事本

福華度假別館石門水庫

電話:(03)411-2323

地址: 桃園縣龍潭鄉大平村民富街176號

福華度假別館石門水庫目前推出各種套裝行程,如「養生補氣活魚套餐住房專案」2人成行1房平日3,500元,內含住房、活魚套餐2人份、早餐、水鄉俱樂部免費使用券等。

網址:http://shihmen.howard-hotels.com.tw/?Ms=306&Lsn=1&Psn=53

捷安特石門站

電話:(03)411-5902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南苑路4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