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國感受美好耶誕】韓國釜山‧南浦洞光復路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圖片/V歐妮提供
2017/11/28 08:00

象徵和平的小天使降臨釜山街道,為大家散播歡樂氣息。(2016年燈景照,圖片提供/V歐妮)身為韓國第2大城市的釜山,類似台灣高雄,除為大城市之外,同時也是最大港口城市。因此,比起繁華的首爾,這裡靠海的環境更顯優美、適合旅遊。每當到了耶誕節前夕,這座海港城市點亮繽紛彩燈時,又別有另一番風情。
韓國旅遊作家V歐妮說:「釜山舉辦耶誕活動主要聚集在最熱鬧的街區『南浦洞光復路』一帶,每年以『釜山聖誕樹文化節』為主軸,今年活動已邁向第9年,比起首爾的清溪川燈節歷史更加久遠,這也是推薦大家來釜山逛耶誕燈節的原因。」大大小小的行星圍繞在耶誕樹旁,點亮釜山的夜空。(2016年燈景照,圖片提供/V歐妮)(2016年燈景照,圖片提供/V歐妮)
每年此時,光復路中心便搭建起高達20公尺以上的大型耶誕樹,並以此為中心點,往外圓形擴散約2公里的街區皆以不同造型的耶誕樹,以及燈飾妝點。V歐妮說:「2016年時以『宇宙』為主題,將各式小行星圍繞在主燈耶誕樹邊,今年則預計以投影技術,在主耶誕樹上投影設計短片、表演燈光秀,並加入人造雪增添冬季浪漫氛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釜山聖誕樹文化節」都會在街邊放置讓人綁許願卡的小耶誕樹,以祈求來年的幸運,活動期間還會有各式音樂表演炒熱氣氛。
不僅有各式耶誕燈飾,V歐妮分享說:「別忘了拐進附近的『阿里郎街』,那裡有許多小攤販,能吃到釜山最道地的傳統小吃,像是我愛的糖餅,剛煎起時熱呼呼的,在冬天邊吃邊逛燈節超幸福。或是也可以到附近的『罐頭夜市』順遊,在夜市文化不盛行的韓國是很特別的景點,還可以吃到其他韓國創意小吃呢!」耶誕節到釜山一舉三得,好吃、好買、又浪漫!
將許願卡綁在耶誕樹上,是達人發現釜山人過耶誕的可愛活動。(2016年燈景照,圖片提供/V歐妮)
夜景逛不夠嗎?不妨到近年的新景點The bay 101延續浪漫夜生活,這裡為一個小型商場,商場碼頭區可將對面城市夜景盡收眼底。另外,韓國知名明星鄭容和也曾在網路上傳與這邊夜景的自拍照,因此這裡更成為迷妹們必追的景點之一。(圖片提供/V歐妮)
DATA
資訊:2017/12/2~2018/1/7。搭乘捷運至「南浦洞」站,於7號出口步行6分鐘,即可抵達,免費參觀。
網址:http://bctf.k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