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仁武逛社區彩繪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6/04/09 06:00

近幾年, 全台都在瘋彩繪,由北到南各有其主題特色,而高雄除了著名的左營自助新村外,鄰近的仁武也有處「後安社區彩繪區」,以多種鮮明卡通人物的繽紛繪畫,逐漸打響知名度,每到假日更是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
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離彩繪區車程約5分鐘的隱藏版「圍牆動物園」!藏身於工業區內的牆面,一開始彩繪的目的很簡單,只是希望過往的車子可以因欣賞彩繪而放慢行車速度,沒想到意外成為社區亮點!
整體彩繪細分成3個主題,最先完成的「後安社區營造彩繪」,社區的花草美景、著名的棒壘球運動成為彩繪主角,第2期則以「動物園」為主題,有時映入眼簾的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企鵝及北極熊;一個轉彎,嬉戲噴水的大象家族、長頸鹿都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接在「動物園」之後的則是仁武的著名美景,樸實的農村景色、古厝到廟宇建築,也都一一躍上牆面,逼真的筆觸讓人歎為觀止!

整面「圍牆動物園」牆面近200公尺,首先由雪地中的企鵝、海豹揭開序幕。

圍牆彩繪畫出後安社區知名的棒壘球運動,鮮明又吸睛的人物彩繪引人注目。

去年剛完成的第3期彩繪主題,則回歸於仁武的人文風景,農忙生活、廟宇建築都成了最美的牆面風景。

DATA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後庄巷54號附近
*行經車多且無交通管制,行人需多注意。

全鴨附餅/470元

【仁武烤鴨】
想要大啖仁武烤鴨的好滋味,不僅得領號碼牌,還得選對時間來!能讓大家心甘情願排隊等待的招牌烤鴨,從選鴨、醃製、浸麥芽糖水到烘烤,每一細節絕不馬虎,甜麵醬、餅皮也全都由自家炒、烘。鴨肉吃來皮酥肉多汁,鴨骨加入醬油、甜麵醬快炒,微鹹帶甘也讓人吮指回味。

DATA
電話:(07)371-9315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鳳仁路95-21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4:00~20:00、週六~日10:00~20:00,週二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舊時曹公圳木業駁運處的牌子保存下來,成為九番埤的亮點之一。

【九番埤濕地公園】
九番埤濕地公園就像是仁武的秘密花園,曾是曹公圳流域的天然埤塘,屬灌溉用,位置緊依著國道1號。要到入口得先經過兩旁皆是稻田的小徑,但進入園區後,景色忽然開闊。園區內最吸睛的是現存的A字型塔(如圖左),這是早期木材公司利用小船,將木材自愛河口沿水圳拖運於此、做為吊運木材至儲水池的工具,頗具歷史意義。

DATA
營業時間:24小時開放
*夜晚照明不足,不建議前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