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南米干/阿美米干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5/12 06:00

阿美米干/75元(大)
放上豬肝、蛋包與新鮮豬肉絲的招牌米干,緣起於早期客人自帶食材請店家煮而產生,蛋包的半熟蛋液將湯頭內各種鮮味融合,美味更提升。

創立於民國71年的阿美米干,在忠貞市場的米干攤中算是比較晚期的店家,從一開始的小攤子到現在的店面,店家的米干與湯頭依舊維持傳統的做法,所以讓許多老在地人很是喜愛,每日一大早必定前去報到。

以純在來米漿蒸製的米干,口感軟滑帶嫩,搭配以豬大骨熬煮、略呈乳白色的湯頭,入口濃郁,上桌前店家會在碗底另外加入以豆瓣醬炒成的醬料,搭配大骨高湯,鹹鮮美味。阿美米干除了米干外,店裡也有破酥包、豌豆粉等道地的雲南小吃,可以一次滿足想吃雲南風味的人。

豌豆粉/45元
費時過濾豆渣與豆汁,經過複雜的工序所做出的豌豆粉,淋上以米醋為底調成的醬汁,簡單的美味,滋味卻無窮。

破酥包/25元
做法繁複的破酥包,外皮層層疊疊,十分有咬勁,豆沙入口不甜膩,是店內人氣排行前幾名的必嘗菜。

DATA
電話:(03)456-7399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中正里中山路142號
營業時間:06:00∼21:00,無店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