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車女髮型不NG!六招搞定脫掉安全帽的髮髮亂糟糟

文/記者謝君怡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29 06:00

許多女生以機車做為代步工具,但往往一拿下安全帽,頭髮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怎麼讓自己脫下安全帽也能美美的出場?

怕戴安全帽讓頭髮變形,事前準備會比事後補救有效,例如頭髮先定型再戴安全帽比較不會塌,效果比事後抓髮來得好,前幾年頗為盛行的蓬蓬粉、蓬蓬水雖可幫助製造蓬鬆感,但較傷髮質,不建議太常使用。另外,不同髮質與頭髮粗細會影響蓬度與定型效果,頭髮越細的人越容易塌,會需要定型力強的髮品,挑選時需要注意。

【六招搞定亂髮】


1.上髮卷防塌
Vita建議,若隔天要騎機車出門,前一天晚上睡前洗髮完後,在仍有一些濕度時先上髮卷,將瀏海放上髮卷後,還要用手掌將瀏海下端順著髮卷往下壓,吹乾後才會有弧度。
後腦杓要維持蓬度,可先在頭上畫出U字型,抓出適當髮量後上髮卷,若頭型較扁,可以將頭髮分成二~三層,由上往下分別上髮卷,頭型較圓則只要抓一把頭髮上髮卷即可。
2.抹髮蠟幫助蓬鬆

戴安全帽前可先使用約一元硬幣大小分量的髮蠟,由下往上推頭髮,手指可加上搓的動作,更能增加頭髮蓬鬆感。
3.頭髮刮蓬再定型

在頭頂抓一小片頭髮往前傾斜45度、使用扁梳以45度角插入髮根上方約10公分處,輕輕往頭部方向向下刮梳,頭型較扁可多刮二~三層,之後再上一層定型液,即使脫下安全帽,頭髮也能維持蓬度。

4.綁馬尾塞衣內防翹
頭髮長度及肩,髮尾容易亂翹,可以將頭髮分兩邊,使用橡皮筋鬆鬆的綁兩個小馬尾,髮尾記得往內彎收進衣服裡,或是使用小髮夾如小鯊魚夾夾住,再穿上外套將頭髮包在裡面,抵達目的地再放下馬尾。
5.低馬尾塞衣內防打結

頭髮較長的女孩可綁低馬尾,在頭頂處先用手抓鬆預防頭頂扁塌,再穿上外套或衣服,將馬尾塞在衣服中即可避免髮尾被風吹到打結。
6.髮品保濕不打結

Vita建議,出門前可以先抹上油性保養品如髮蜜,幫助維持頭髮的光澤與柔順度,再噴上髮妝噴霧幫助補充與保持水分,會減少打結乾燥的狀況。
避免打結再提點:

將長髮抓成一把,以順手的方向扭轉頭髮後往頭頂上盤,再戴上安全帽,若後方有露出來的頭髮記得往帽子裡塞即可。

 

【長髮可以這樣做】

1.將頭髮分好邊,從一邊中間抓一把適量的頭髮,接著由頭頂上方以一般編辮子的方式分三股交叉先綁一回,之後再從旁邊抓一小撮頭髮加入要往最下方放的一股頭髮一起編成辮,左右邊各綁一條。
2.頭頂上方抓適量頭髮以大髮夾先固定,將兩邊辮子靠左邊或靠右邊綁在一起。
3.將頭頂上方的頭髮往下放後,抓成一把稍微扭轉壓在兩股辮子上,並用小黑夾將頭髮與辮子夾住固定。
4.使用造型明顯、較大的髮圈側綁頭髮,頭髮不要完全拉出,縮短長度像是小包包頭的造型即完成。

 

【中長直髮這樣做】


1.將頭髮左、右、中分成三把,中間髮量留較多並往左或往右斜綁成低馬尾,頭頂用手抓鬆。
2.先抓住一方側邊頭髮,往順手的方向扭轉,再用小黑夾固定在中間的斜馬尾上,另一方相同做法,在綁橡皮筋的地方別上髮夾增加造型感。
3.將瀏海順著馬尾方向梳好,用手背撐起瀏海後再噴定型液定型,即完成造型。


【中長鬈髮這樣做】


1.頭上畫出U字型抓出適當髮量,以順手的方向扭轉後稍微往上推,再使用小黑夾固定。
2.從兩邊各抓出一小把頭髮,以順手的方向扭轉後,拉至中間位置使用小黑夾固定。
3.戴安全帽前或脫安全帽後再搭配使用有裝飾品在上方的髮箍,由上往下戴上即可。
【編髮小提醒】
先燙捲更好綁
Vita建議,太過滑順的直髮通常較難做造型或編髮,直髮的女孩在編髮前可以先用電棒燙出一點鬈度,會比較好編,且完成後髮型不會輕易散掉鬆脫,也比較有造型感。
小黑夾用法
Vita提醒,使用小黑夾時,可將小黑夾稍微折彎,較不容易戳到頭皮,也可改用圓頭小黑夾或扁平鯊魚夾,避免編髮後戴上安全帽的不適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