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聽名字都想去了!台東都蘭 6 家特色民宿讓你忘了生活的煩憂!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08/30 09:05

以台東的聖山都蘭山為背,坐看都蘭灣及太平洋美景的「台東都蘭」,是融合許多族群的村落,原住民、島內移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在此落腳。

南八里

綠油油的草坪上,一株苦楝樹和兩株茄苳樹下擺幾張躺椅,從涼蔭下往前眺望,湛藍無邊界的大海映入眼簾,綠島、蘭嶼成了海上若隱若現的風景,在都蘭灣北面海拔約90∼110公尺的山林間,「南八里」民宿既隱密又坐看海灣美景的地理位置,給足了旅人賴著不走的理由!

從一入住就捨不得出門,只想感受其山海美色,除了眼前海景,民宿後方還有小池塘、小葉欖仁步道及果樹步道,而不定時成熟的香蕉、木瓜及椰子等都成了房客的意外收穫,白天散步觀景,入夜後在草地上喝點小酒、觀星,這裡最適合不用趕行程的放空旅行。

有寬敞的草地和都蘭山為景,南八里民宿散發著優閒的氛圍。

位在民宿後方的生態水池裡頭有台灣鯛。

雙人房也有陽台可以觀海。

DATA

電話:0913-275-661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南八里11-5號
價格:雙人房/週日至四2,100元,週五、六及例假日前一天2,800元;四人房/週日至四3,600元,週五、六及例假日前一天4,200元,附早餐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背包監獄

台東縣是全台灣監獄最多的地方,這裡雖不是專門「關大哥」的綠島,但位在一海之隔的都蘭,也讓民宿主人凱杰決定以「監獄」為主題,來經營背包客旅宿,民宿內外牆除了有可愛的「大哥」塗鴉外,還特別訂製鐵絲網、鐵窗等為裝飾,營造年輕的活潑氣息。背包監獄是以青年旅館的模式經營,以床為單位提供背包客入住,也提供廚房、客廳和天台等公共空間讓房客使用、交流,入住不僅可以玩樂都蘭,也能交朋友!

廚房裡有趣的監獄彩繪牆。

DATA

電話:0910-111-412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225-6號
房價:不分平假日,2人房/每人750元、6人房/每人600元,不附早餐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