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翰品酒店爆地震後大量資遣!業者聲明證實:優先轉介至集團其他單位

文/記者李曄 
2024/04/09 13:03

花蓮翰品酒店因強震重創而宣布停業重建。(圖/翻攝自翰品酒店花蓮 Chateau de Chine Hualien臉書)

0403花蓮強震重創當地觀光,受損嚴重的翰品酒店花蓮也因此宣布提早啟動拆除重建計畫,但卻傳出翰品酒店決定申請大量解僱,由勞動部今(9)日證實,預計資遣近百名員工,引發討論。雲朗觀光集團稍早也發出聲明,強調將優先詢問員工轉調意願,不續任者也將遵循勞基法規定妥善安排,保障所有翰品酒店花蓮同仁的權益。

看更多>花蓮7.2強震!翰品酒店受損嚴重、即刻啟動改建計畫

雲朗觀光集團針對翰品酒店花蓮員工轉任解聘後續聲明指出,因4月3日花蓮發生7.4級地震,為顧及旅客及員工安全,宣布經營逾40年的翰品酒店花蓮自4月3日起永久歇業,並提前啟動改建程序,同時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通報地方政府勞工局,並提出解僱計畫書。

雲朗觀光集團表示,對於競競業業與翰品酒店花蓮一起工作到最後一天的每位同仁,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對於不續任的同仁,將以勞基法規定為基本標準,並輔以集團原有之福利及政策,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務必保障所有翰品酒店花蓮同仁的權益。

勞動部同時證實,花蓮翰品酒店將在10日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將於4、5月份分2批解僱,人數分別為69人及17人,預計解僱員工86名。

業者聲明全文

因4月3日花蓮發生7.4級地震,為顧及旅客及員工安全,翰品酒店花蓮宣布永久歇業,並提前啟動改建程序。雲朗觀光集團表示,針對翰品酒店花蓮自4月3日起停業,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程序,必須通報地方政府勞工局,並提出解僱計畫書,對於競競業業與翰品酒店花蓮一起工作到最後一天的每位同仁,雲朗觀光集團將會優先詢問其意願,是否願意轉介至集團下的其他營運單位,對於不續任的同仁,將以勞基法規定為基本標準,並輔以集團原有之福利及政策,妥善安排後續資遣方式,務必保障所有翰品酒店花蓮同仁的權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