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碗450元?沒訂吃不到的「超豪華滷肉飯」獨家秘方是這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本報資料照、記者沈昱嘉、陳宇睿、李惠洲
2018/08/20 16:06

 

台北‧阿義師牛肉麵

位在政大的阿義師牛肉麵,走進餐廳卻發現牆上大大的「阿義師頂級滷肉飯」字樣,原來這裡招牌餐點可不只牛肉麵,這碗號稱頂級的滷肉飯,食材選用台灣履歷豬的後腿肉,肥肉比例較少,油香就靠豬皮的膠質撐場。

本身擅長處理海鮮料理的「阿義師」張侑霖表示,滷肉飯的頂級是來自添加東港馬友魚、基隆劍蝦仁及日本北海道干貝而生的「鮮」味,將所有食材再加入五香粉、紅蔥頭等一起爆香,並加入豬大骨高湯、醬油等用小火熬煮一個半小時後,靜置到隔天,淋在飯上便成了一碗碗飄香的「頂級滷肉飯」。

嚐起來除了入口的醬香之外,滷肉入口即化,搭配的豬腳Q彈順口、不油膩,干貝等海鮮的鮮甜味十足,是相當特別的「海陸」組合。阿義師說:「料理就是要結合創意,且現代人口味較清淡,添加海鮮能讓口感清爽,民眾接受度自然就比較高。」香蔥滷豬腳飯/150元,阿義師口中的頂級滷肉飯,吃起來鮮味十足,再搭配滷得香Q的豬腳,令人滿足,且附小菜和湯相當划算。

原汁牛肉麵/160元,招牌牛肉麵使用澳洲牛腱心,湯底是屏東黑豆瓣醬加上牛大骨、牛油熬煮8小時入味,厚實的牛腱大口咬下十分滿足,湯清甜喝多不膩。

DATA

電話:(02)2939-448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219號

台中‧藝人塘

來到藝人塘,門口高掛有著「藝人」字樣的紅燈籠,讓人一時還摸不著頭緒!心裡猜測著:「難不成跟哪個藝人有關嗎?」走進店裡才確定「這是一間餐廳」。人稱「林賞」的老闆林正和特地解釋:「因為我父親以前開西服店,當時店名叫『藝人西服店』,後來我開店就想沿用,跟藝人沒關係啦!」

這裡雖主打「薏仁豬腳」,但店內「每日限量10碗」的滷肉飯,也是林賞相當推薦的餐點之一!「滷肉飯」選擇溫體上等梅花豬肉及五花肉,加上獨特的五香方塊豆乾跟爽口的桂竹筍當菜色組合,因為用了2種不同豬肉,口感層次豐富、滷汁鹹甜,完全不會太過油膩。對於限量推出,林賞說:「因為店裡食材都是我自己每天親自採買,所有用料一定都是當天料理用畢,若有剩餘也不會再端上桌砸自己堅持『新鮮』的招牌。」

滷肉飯/180元(每日限量10碗),選用梅花豬及五花肉的搭配,使這碗滷肉飯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特別的是,店內滷肉飯採用「肉塊」,肥瘦都可挑選,就連口味鹹淡也可以在點餐時詢問。

薏仁豬腳湯/250元,這道招牌是老闆「林賞」為了讓生病的父親補充營養,利用父親愛吃的薏仁加上豬腳及當歸、黃耆等中藥材熬煮而成,味道濃郁、溫潤,膠質滿滿。

DATA

電話:0989-321-303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55號

南投‧金都餐廳

南投埔里最具指標性的餐廳--金都餐廳,於1994年創立,深受美食家及饕客們喜愛,據說香港食神蔡瀾曾多次帶領香港美食團前來,並向香港各界人士推薦台灣的料理及飲食文化。

而這裡推出的紅麴滷肉飯就十分具有在地味!行政主廚王冠翔說:「為了向遊客凸顯南投在地特色,所有食材都是南投出產!豬肉我特選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切丁,再加入自製紅麴醬及陳年紹興酒等一同醃製。」米飯則選用全台唯一僅在南投出產的「伊娜谷香米飯」,由仁愛鄉賽德克族人耕種的伊娜谷香米為旱稻米、一年僅一耕,因此產量少、取得不易。這碗深具「南投味」的紅麴滷肉飯,嚐來沒有厚重的醬香味,反倒利用紅麴甜味,使滷肉吃進嘴裡還會回甘!香米飯則Q度高、香氣足。在餐廳服務24年的協理呂佳蓉笑說,來這裡的遊客必點這碗紅麴滷肉飯,有一年因為沒有成功向賽德克族人契作香米,餐廳只能供應一般白米飯,許多客人因此都抱憾而歸呢!

紅麴滷肉飯/100元(須前1天預訂),香米飯雖屬糯米的一種,但不會脹氣、好消化,Q度高、香氣足,配上自製紅麴醬製成的滷肉,嚐起來還會回甘;另加價50元可搭配1碗筊白筍丸湯享用。

紹興醉雞/時價,圖約360元,看似做法簡單的紹興醉雞,可是行政主廚王冠翔埋首廚房長時間研發而成,光是浸泡雞肉的紹興酒及中藥材比例就調整多次,吃起來充滿清甜酒香,肉質也相當有彈性。

DATA
電話:(049)299-509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皮Q肉鮮、膠質多!龍膽石斑巨魚身段吃這個長大...
家常佐餐美味!台灣常見15道醬菜,你都認識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