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碗450元?沒訂吃不到的「超豪華滷肉飯」獨家秘方是這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本報資料照、記者沈昱嘉、陳宇睿、李惠洲
2018/08/20 16:06

 

台北‧國賓大飯店

位於台北國賓大飯店1樓的ahmicafé,前身為阿眉快餐廳,早在1964年飯店開業時,當時菜單上即有滷肉飯這道餐點,堪稱豪華滷肉飯的開端。

ahmicafé主廚李文康說:「我們選用台灣黑毛豬,肉質較香,且純手工切絲,得工整才能使豬肉均勻入味,加上香Q台稉9號米,十分受到客人的喜愛。」強調滷汁採用老母雞高湯為基底,加入米酒、五香粉、甘草等香料;而為了讓食客吃得飽足,李文康更加碼放上1片油嫩的豬五花,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大口品嚐這碗連日本人都愛的滷肉飯,米飯吸飽了滷汁,吃起來噴香夠味,滷肉看起來油亮,膠質十足,雖然一碗台幣450元的價位對一般人來說算是驚人,但國賓大飯店公關梁維容表示:「我們的選材絕對用心,烹調方式也是主廚們反覆討論、不斷嘗試才定案的,最主要是用精準刀工將豬肉以完美比例切絲,若不符合主廚要求,可得重來呢!」

滷肉飯/450元,油油亮亮的滷肉飯搭配醃蘿蔔入口,解膩又開胃。

香烤雞腿什錦炒飯/500元,國人最愛的炒飯是ahmicafé的人氣餐點,尤其是商務客的最愛,上菜速度快之外,吃來粒粒分明,米飯添加了奶油一同拌炒,令人唇齒留香。

DATA

電話:(02)2100-2100轉2181、219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1樓

台北‧君悅酒店

君悅酒店1樓的Cheers餐廳,有碗賣了28年的香菇魯肉飯,不僅台灣人愛吃、同時也是歐美人士入住指名點餐。副主廚盧華黔自豪地說:「我們家的滷肉飯最大特色就是,香!」

會有這碗香菇魯肉飯的誕生,公關副理李偉台表示:「因我們客群主要是歐美商務客,他們到台灣沒時間品嚐小吃,希望能在飯店裡吃到在地美食,所以才推出滷肉飯、牛肉麵等台灣小吃。」

這碗滷肉飯分量約2人份,佐以滷蛋、青江菜、油豆腐等,主角「滷肉」選用台灣溫體豬,使用帶皮豬頸肉和後腿肉,強調完全手工切絲,再加入香菇丁等用料一同滷製,盧華黔說:「必須用直徑約10公分的大朵乾香菇才能造就這碗飯的香味!」白飯部分則選泰國香米增加口感及香氣,整體品嚐真如盧華黔所說,香氣十足、滋味甘甜。

香菇魯肉飯配滷蛋/420元,香菇魯肉飯吃起來不僅香氣足、粒粒分明的泰國香米讓口感層次再提升,難怪在君悅酒店一賣就是28年。

炒稞條/540元,新加坡料理「炒稞條」是副主廚盧華黔相當推薦的餐點,月銷600碗可見美味程度絕佳。料多味香,有鹹香、醬香及參峇醬的鮮香,吃來口感大大滿足。

DATA

電話:(02)2720-12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1樓

台北‧Top Fire Bistro頂焰精肉小酒館

Top Fire Bistro頂焰精肉小酒館主廚IchiRo游健宗自豪地說:「全台灣最會翻玩牛舌料理就是我們家!」IchiRo不只把來自澳洲和牛的牛舌做成烤牛舌、牛舌湯,更秉持著「不浪費食材」的宗旨,將牛舌做成了「滷肉飯」!

IchiRo說:「一條舌頭料理前必須先把老化的部位修掉,再取舌根最軟嫩的部位做烤牛舌,接近舌端處就拿來做成滷肉飯、牛舌湯。」不過只用牛舌做滷肉還不夠看,IchiRo更用松露添香且又能去腥,讓滷肉飯吃來香氣足、也不似印象中油膩,就連外國客人來店都指名要吃上一碗。

問到如何想到將牛舌做成滷肉飯,IchiRo說:「因為我愛吃滷肉飯!不過自己比較擅長處理牛舌料理,於是嘗試製作牛舌版滷肉飯。」除了餐點玩創意,連盛裝滷肉飯的器具IchiRo也用「大同小電鍋」來營造懷舊風,讓人不僅吃得新意、連看也充滿食趣。

松露牛舌滷肉飯/180元,以牛舌製成的滷肉飯別具新意,吃起來清爽不油膩,添加松露多了許多香氣。

番茄牛舌濃湯/160元,燉煮2小時的番茄牛舌濃湯,喝起來充滿番茄的甜味,讓人不會在吃了牛舌料理之後,又有喝牛肉湯的膩感。

DATA

電話:(02)2579-667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9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沒訂吃不到嚴選溫體豬製作「限量滷肉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