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奪兩次市場美食「天下第一攤」!味邨燒臘必吃鹽水雞 咬了會噴汁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謝佶勳
2020/11/10 17:08

台灣市場內總是隱藏許多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像是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好料,就是位於西寧市場裡面,已經勇奪兩次「天下第一攤」的味邨燒臘,今年味邨燒臘更是以唯一一間雞肉食品入選的店家,不僅評審給予好評,也大受民眾喜愛,幾乎每個人都大包小包買不停。

看更多>注意!內有鮭魚卵土石流 超狂炒飯專家「蔚稻食堂」海膽干貝全上桌

燒臘攤上販賣著許多品項,琳瑯滿目讓人有選擇障礙,每樣都很想吃吃看,今年入選的鹽水雞與煙燻雞是近期最紅的商品,無論是哪一個口感都很軟嫩多汁,在老闆娘手起刀落的剁雞時刻,雞汁還會隨之噴出,就算被封為「市場噴水雞」也不為過,現場的民眾也大讚:「這邊的雞肉跟別人吃起來不一樣,都不會柴柴的很好吃。」甚至有人一吃成主顧,連十天都來光顧購買,可見其威力有多強大。

談起味邨燒臘的誘人秘訣,阮老闆笑說:「現在很少像我做這行的,還堅持每天採買溫體雞、溫體豬,這樣真的太累了!我們每天凌晨2點就要上工,處理當天的肉品啊。」雖然老闆口中喊累,但也40年如一日的堅持至今,而且還將技術傳承給下一代,齊心守護自家的美味。

店家除了雞肉之外,脆皮五花肉也是熱門招牌,阮老闆用經驗老道的手法將五花肉外皮爐烤到焦脆,把油脂都逼出來後的五花肉,吃起來不僅不油膩還很脆口,會越吃越涮嘴;另外老闆私心推薦豬頭皮,因為他特別選用帶肉部位,所以吃起來會更有口感、更加飽足。

接著就讓我們點開上方影片,一起感受得獎兩次的味邨燒臘的魅力所在,看好想吃的品項早點出發,才能豐收而歸。雞肉與脆皮五花肉是店家必買選項,很多人一吃成主顧。(圖/記者簡亭宇攝)

DATA
地址:台北萬華區西寧市場內
時間:08:00~14:00

延伸閱讀>
新竹人私藏的 6 間質感小店!文青飯糰、奶霜司康、客家甜點...太晚來吃不到

老外記者曬「竹山包子」大讚好吃!留言狂推南投貓頭鷹宮廟順遊必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