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外記者曬「竹山包子」大讚好吃!留言狂推南投貓頭鷹宮廟順遊必訪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推特
2020/11/07 12:19

南投竹山以盛產竹子得名,鎮上處處可見販賣蕃薯包、地瓜包的店家。(圖/截自推特)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至今,結果尚未出爐,因開票速度緩慢,讓網友們開始在推特分享自己的飲食解壓療法,靠大吃解焦慮,而彭博社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近日也PO出南投在地小吃「竹山包子」引來全世界網友的注意,讓台灣美食再度成為討論新話題!

看更多>「台式炸漢堡」塞滿花枝排+天婦羅!宜蘭下午茶配10元雞肉串超飽足

在台的彭博社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在推特上分享新發現的美食,並於貼文中表示自己到台灣中部遊玩時,品嚐了以黃色和紫色的地瓜、木薯粉混合製成的美味包子,內餡裝滿香菇和筍子等豐富餡料,外皮吃起來像麻糬一樣Q,除了英文描述口感讓外國網友們覺得新奇之外,文末大大的中文「讚」字勾起在海外遊子的思鄉情懷,同時也讓台灣人備感親切。

有網友留言指出,番薯地瓜包的外觀也很像傳統小吃草仔粿。(圖/截自推特)

台灣小吃廣受外國人喜愛,在台加拿大籍攝影師Josh Ellis也貼上自己當下在吃的客家粉紅菜包,還有許多台灣網友到留言區熱情推薦南投更多的美食和旅遊景點,其中一位內行人就建議何貴森可以前往南投有名的克明宮,親眼看看宮廟內最受歡迎的貓頭鷹,另外像是中部肉圓、竹筒飯等小吃都被點名必嚐。

彭博社記者何貴森(Chris Horton)於推特上分享南投竹山包子的品嚐心得。(圖/截自推特)

竹山克明宮廟內有一隻「神鳥」貓頭鷹在此棲息。(圖/本報資料照,竹山克明宮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