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人私藏的 6 間質感小店!文青飯糰、奶霜司康、客家甜點...太晚來吃不到

文/MENU美食誌  攝影/MENU美食誌
2020/11/08 10:00

還在黑新竹是美食沙漠?自從「2020台灣設計展」讓文青齊聚新竹瘋打卡,其間隱藏在新竹市區的日式冰店、老屋咖啡廳、網美蔬食餐廳等陸續被挖掘,快跟著網友打卡激推的口袋名單,穿梭在古今交錯的老巷弄間,探訪新竹的質感小店吧!

看更多>苗栗銅鑼杭菊最新花況!「花海列車、雪白花毯」7條賞花路線快筆記

BITTERSWEET 比特甜/東區

位於小巷弄中的彼特甜,店面空間不大,以販售咖啡、甜品、鹹食為主,價格介於50-150不等,十分平價。該店最有名的就是韓式麻藥飯捲了,包入紅蘿蔔、醃蘿蔔、甜不辣等料,海苔充斥麻油香氣吃起來很夠味!

(圖/柳幼幼提供)

FOX.CONE COFFEE & BAKES/東區

司康控快看過來!口味眾多,記得早點拜訪才吃得到想吃的口味。抹茶口味中間夾入抹茶奶霜,口感更滑順,若選擇內用,店家會幫你回烤至最完美的熱度,搭配一杯咖啡好愜意!

(圖/Lily提供)

八二親食/東區

八二代表的是80%的蔬食、20%的葷食,希望大家能吃得營養均衡,以販售套餐為主,特色是如同日式懷石料理般的精緻擺盤。若想品嚐甜品也很推薦牛汶水二吃,是用傳統的客家點心去做改良,QQ口感像麻糬一樣,搭配黑糖水及研磨穀物一起食用,口感很特別!

(圖/Vera提供)

微生FLOAT DEPT/東區

去年底才開幕的微生,在新竹的人氣紅不讓。環境為老宅改建的空間,明亮舒適。套餐有販售飯糰、早午餐、煎餃等鹹食。煎餃酥脆,醬汁口味特殊,飯糰套餐也是高人氣的餐點!二樓還有懶人沙發的空間,和三五好友來這邊共進晚餐再好不過了。

(圖/強生隨便吃提供)

光之食豔室/北區

標榜外帶為主,小小的窗口販售著一個一個小而精緻的現烤披薩,座位為戶外開放式的空間,可以在愜意的公園一角品嚐。披薩線桿現做,料多實在,推薦鄉村牛排口味,披薩上鋪著大塊嫩肩牛排,非常過癮。

(圖/Aki Miranda提供)

覓雪/北區

覓雪店面以木頭及植栽為主體,十分具有日式冰店的氛圍。冰品口味多元,除了基本的花生、芝麻、巧克力、麵茶外,還有冬瓜檸檬牛奶、四季春等店家獨創的口味。冬日限定的芝麻糊口味濃郁,也可以試試看!

(圖/茱莉的小小世界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