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木木之丘 秘密基地找寧靜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6/29 06:00

轉進巷弄,再鑽進連機車都難行駛的狹路裡,「木木之丘」就在其中,這裡是結合木作、植栽與輕食的小店,外觀看似平凡的老民宅,門前擺滿了大小盆栽,或懸掛在窗台,或整齊擺放地面,更多是恣意地攀附在牆面上顯得特別有生氣。
進到屋內,仔細看這超過六十年的老建築,保留原有格局並打掉原本的天花板,露出老屋樑與磚牆,還有再熟悉不過的洗石子地板,溫馨的氛圍就像是回到自己家。
這裡是由玩植栽十多年的林佳蓉,以及有無數創意木作品的邱靜華兩人共同經營,結合彼此的姓氏與喜好取名為「木(植物)木(木頭)之丘」。店內每個獨立空間透過牆面顏色呈現出不同風格,開放區是飽和的藍色調,牆面鑲進一個個手工木作的方框排成起伏的山丘狀,陳列自家設計的木工作品,以及來自各地精緻的手工藝品,透出大自然的美感;灰色調的用餐區張貼著手繪畫作,感覺特別寧靜;米白的木作工藝區則顯得明亮舒適。
而屋內最特別的莫過於木作工藝區,除了有自家手工創作的木作品外,也接受訂作客製化商品,同時展出多款「原愛木工坊」的漂流木作品,以及「振昌木業」所設計的木製童玩系列,意外成為小朋友們最愛的遊戲區。邱靜華說:「許多木作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與顧客聊天而得到的,我們也歡迎想學木作的朋友來一起玩出木作的趣味。」
老建築後方延伸出的後院,是養護植栽與手工木作的共同空間,也是林佳蓉與邱靜華閒暇之餘最常待的地方,並提供居家綠意設計與製作服務。林佳蓉邊介紹著後院的植栽邊說道:「看著枝芽冒出、藉著春夏秋冬的轉換,不但能參與植物生命的千變萬化,還有種讓人沉靜心靈的感覺,感動與喜悅無所不在!」的確,無論是屋裡或前、後院看得見的每株植物都是那樣得神采奕奕。
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創意空間,歡迎每個到來的朋友坐下來享美食、聊植栽、做木作、說夢想,一起傳遞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將後院規畫為養護植栽與手工木作的共同工作室,是個充滿生命力與創造力的空間。

店內用來陳列各式木作工藝的獨立空間,瀰漫著獨有的原木香氣,各式商品都讓大小朋友愛不釋手!

植栽
鏤空的牆面做成擺放小植栽的平檯,與搶眼的樹木造型牆面設計相呼應,呈現出植栽與木作本是一體的完美融合。

木作作品
兼具實用與創意的手工木作餐具系列,十分受歡迎,並有提供客製化訂製服務。其中外星人系列除了當叉子使用外,圓形的頭部亦可用來按摩穴道或刮痧,是店內最夯的創意單品。
外星人系列叉子/350元、木刀/120元、木湯匙/350元、餅乾造型杯墊/250元(由前至後)

餐點
店內單一款的早午餐輕食,堅持現點現做的美味。其中,現烤出全熟蛋黃的烤蛋口感獨特、不乾澀,搭配德式香腸、培根香煎馬鈴薯、生菜沙拉與法國麵包,以及用現打檸檬汁調和出的蘋果醋,餐點十分豐盛!
早午餐輕食/180元
(蘋果醋或果汁可二選一、法國麵包或鮮奶吐司可二選一)

DATA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04巷11號
(06)208 -3828 09:00∼17:00,週二、週三公休
供餐時間為09:00∼15:00,座位僅20個,用餐建議事先預約。
木作訂製或課程相關資訊,可上臉書搜尋「木木之丘」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