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GI料理其實很簡單!烤雞、牛肉捲美味健康動手做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2/28 13:00

奇異烤雞

食材:全雞1隻、含鹽奶油1條(113g)、洋蔥1顆、芹菜2根、新鮮百里香2束(約6g)
調味料:胡椒1小匙
醬汁:奇異果4顆、新鮮薄荷碎8g、檸檬汁1顆量、橄欖油少許、鹽少許

1.取1束百里香的葉子切成碎末狀,混合奶油與胡椒拌勻成泥狀。洋蔥去皮切為8塊、芹菜切5公分段狀備用。
Tips:新鮮百里香可在進口超市購得,亦可用百里香粉取代,但香氣會稍微不足。

2.全雞洗淨後,以手指從雞脖子處,把雞皮與雞肉間的黏膜處撐開,並在雞皮與雞肉之間抹入奶油泥,剩下的奶油泥平均抹在全雞外皮上,直到看不見雞皮原本的顏色。
Tips:在雞皮與雞肉間抹入奶油泥,可以讓烤雞的外皮更酥脆。

3.奇異果削皮搗成泥狀,加入新鮮薄荷碎、檸檬汁、鹽與橄欖油,拌勻成醬汁。
Tips:奇異果不建議以調理機打成泥狀,因黑色的籽會被打得極碎,導致醬汁呈現灰色,雖然不影響口感,但美觀程度大打折扣。

4.把洋蔥塊、芹菜段與1束百里香塞進雞肚子裡,烤箱預熱至攝氏240度,將雞放入烤箱後降溫至攝氏200度,烤1小時20分鐘,與醬汁一起上桌即完成。
Tips:如果要讓烤雞的顏色更均勻焦黃,可以錫箔紙覆蓋全雞,或加烤10分鐘左右即可。

 

跟著影片做更簡單

 

料理示範/Miss V Bakery創辦人Virgin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