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記排骨酥 鮮甜肉塊一吃上癮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4/07/11 06:00

排骨酥/45元
每日現炸的排骨酥與冬瓜放蒸籠蒸熟後,簡單加上香菜點綴,排骨肉吃來軟嫩又紮實,湯頭十分香濃。

喜峰街夜市歷史悠久,擁有不少老字號美味小吃攤,位於喜峰街與哈爾濱街交叉口的張記排骨酥便是其中之一,每到下午開始擺攤,隨著蒸箱裡不斷冒出的白煙,飄散出排骨酥湯濃郁的香氣,人潮也開始跟著湧入。

最受歡迎的招牌排骨酥,一端上桌香氣便撲鼻而來,濃郁的湯頭和鮮甜肉塊讓人一吃上癮,再搭配一碗糯米拌蔥酥做成的米糕,或是肉香四溢的肉燥飯,簡單一餐卻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回憶。這裡還有香菇燉鴨、香菇燉雞腳及蓮子豬肚等湯品可選擇,同樣以當日採購的新鮮肉品入湯,鮮香好味道令人驚豔。

香菇燉鴨/45元
鴨肉分量超足,經過蒸煮的鴨肉不柴澀,口感軟嫩合宜,喝口融入肉香的湯頭,還有香菇香氣於舌尖繚繞。

肉燥飯/20元
採一半手工、一半機器攪拌的絞肉為底,熬煮成肉燥後,入口兼具細膩、紮實及軟嫩的多重口感,淋在白飯上香氣迷人。

米糕/25元
糯米與自製油蔥拌過再蒸煮,單吃就很有味,上桌前老闆還會淋上肉燥與肉鬆,令人垂涎三尺。

DATA

電話:無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喜峰街99號
營業時間:16:00∼23:00
店休:每月不固定休3天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