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六甲章魚燒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6/01/05 06:00

青蔥章魚燒/4顆60元、8顆100元
老闆小張的創意口味,超豪邁地撒上大把三星蔥,他透露之前也曾用過南部蔥,但香氣、嗆味都不一樣,所以即使成本高,小張還是堅持用三星蔥才對味

日前在六條通開幕的「六甲章魚燒」,道地風味連附近的日本客人都愛不釋口。老闆小張為了開店,特地跑到日本拜師習藝,前後花了1年的時間;小張笑說每天跟師父道完早安後就在爐台前烤章魚燒,一站就是8小時,「陷入無限翻轉的地獄。」

小張強調,師父最重視煎烤技術,必須要不停翻動章魚燒使其膨大、中間變得中空,吃起來才會外酥內軟。

為了確保品質,小張挑選食材都是直接從生產端下手,買三星蔥找農夫、買章魚找漁夫,調味醬料也多是自日本進口,口味偏酸的日本美乃滋就是很多日本客人認定「非這味不可」的美味關鍵,讓愛吃鬼一吃也愛上!

招牌章魚燒/4顆50元、8顆90元
從煎烤手藝到食材調味,都是日本師父傾囊相授,尤其特別的是,麵糊餡包含青蔥、紅薑和麵衣,卻沒有坊間常見的高麗菜,小張強調這也是師父堅持的做法。

DATA

電話:(02)2562-326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4-8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12:00~14:00、16:00~21:00,週六12:00~22:00,週日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