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愛台灣牛/桃園 牛肉雄牛雜店

文/記者林煙婷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4/10/24 06:00

桃園龍潭的龍元宮前,有個窄窄的狹小店面,牛肉雄牛雜店在這裡一賣就是40多年,曾經創下1天賣500碗的紀錄。老闆陳德雄以前曾經在桃園一帶養牛,自己宰殺後販賣,雖然現在不再飼養,但仍然堅持使用台灣牛肉,並特別挑選肉質較嫩的黃牛,以維持好口感與好名聲。

牛肉雄以清燉牛雜湯起家,湯中有牛腸、牛肚、牛筋與牛肉等,湯頭爽口清甜,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唰嘴好滋味。好喝的牛雜湯處理起來費時費工,除了必須將牛內臟一一仔細清洗乾淨,汆燙後還需要利用蔥、辣椒與大量的薑絲溫火熬煮,保留牛雜的獨特香氣並壓下惱人的腥味。除此之外,湯頭中使用味噌來提味也是一絕,也成為牛肉雄的招牌秘訣。 

牛雜湯/200元(大)
清爽的牛雜湯是許多人來到牛肉雄的第一首選,也是牛肉雄吸引顧客的拿手好料。

牛肉湯/200元(大)
利用紅燒的方式來燉煮牛肉湯,微辣的美味讓許多人就算揮汗如雨也要來上一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