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檔鐵板燒「初魚」全台最大坪數台南店8月開幕!直逼五星酒店超優待遇曝光

文/記者王捷 
2023/06/26 10:10

主打日本產地直送無菜單板前料理的「初魚|鮨 · 鐵板燒」台南店將於8月1日開幕。(圖/記者王捷攝)

台北老字號懷石料理「新都里」歇業後,被譽為餐飲業新星的「初魚」近年竄紅,該店主打日本直送魚貨、高CP值無菜單料理,今年首度進駐台南,於新光三越開設全台坪數最大的店面,預計8月開幕。據傳「初魚」員工待遇直逼5星酒店,以往正職員工每月還多給5千元的餐飲費,鼓勵員工去名店試菜,把感想帶回店裡。

看更多>霹靂布袋戲迷看過來!台南新光「霹靂群俠藝遊古都特展」免費參觀

「初魚」過去以高CP值著稱,一客不用兩千元的價格,能吃到和牛、龍蝦與鮑魚等,幾乎所有高級食材都能嚐上一口,甚至曾遭業界攻擊破壞市場,而他們不只收費有破壞力,據傳員工與師父的待遇也相當有市場競爭力。

這次「初魚|鮨 · 鐵板燒」在台南徵才開出6萬元以上高薪,過去的徵才,正職員工還多給5千元的「餐飲費」,這筆「餐飲費」不是普通的誤餐費,而是鼓勵員工去外面優質餐廳試菜,業者認為,有時候服務顧客與被服務的感受不同,「餐飲費」這是給員工的福利,也希望員工能回饋心得。

加上今年初「初魚」與曾在米其林二星店家的料理長稗田良平合作,讓台南餐飲業者在「初魚|鮨 · 鐵板燒」還未正式開幕,就感受到衝擊感與「初魚」想摘星的野心。

台南餐飲業者認為,台南「初魚|鮨 · 鐵板燒」的經營模式,恐會影響普遍低薪的台南餐飲業,不擔心食材、功夫上會輸,反而擔心人才流失,因為疫情過後,餐飲業缺工的狀況還沒有復甦。

8月1日開幕的「初魚|鮨 · 鐵板燒」,將進駐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的獨立店面,空間共有120坪,是初魚全國坪數最大、包廂數最多的店面,現已開放於官網開放台南店訂位。

由於台南老字號鐵板燒上品歇業,沒有其他無菜單的高檔鐵板燒競爭,據了該品牌對台南市場相當期待,目前對於用餐細節以及食材相當保密。「初魚|鮨 · 鐵板燒」進駐新光三越西門店。(圖/翻攝於初魚FB粉絲專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