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不到回家的路⋯柴柴流浪墾丁大路上 民眾嘆:人家帶來丟的啦!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提供
2020/06/05 14:35

6月初,台灣正值炎炎夏日,因為疫情趨緩,連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開始全台趴趴走,帶起「防疫新生活」。日前首站來到國境之南墾丁振興觀光,果然帶起一波墾丁出遊潮,不過就在人與人之間活絡之際,有隻曾經或許也是被捧在手心上的柴犬,被丟在來往墾丁的道路邊⋯⋯。 

可憐的柴柴,找不到回家的路,還慘遭車禍⋯⋯。(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提供)

徐園長護生園6/2接獲民眾通報,有隻柴犬疑似被棄養在通往墾丁的路邊,一邊是海、另一頭則車輛往來頻繁的道路,每一台車呼嘯而過、速度不慢⋯⋯可憐的柴柴應該是被撞斷了後腳,徐文良與救援志工到場時,看到牠拖著癱瘓的下半身,不停逃竄。 

徐文良表示:「這可憐回不了家的孩子,只能棲身在海灘附近,這裡佈滿尖銳的石頭,孩子忍著刺骨的疼痛,在地上拖行,腳都磨破了⋯⋯。」而附近都沒有住家,也只有一間攤販,徐文良不禁想,如果牠要不到食物,柴柴到底要怎麼活下去⋯⋯。

花費了好一段時間,徐文良才成功制伏柴柴,不過柴柴或許還無法信任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來救牠的⋯⋯一直不停地扭動身體、不斷想掙脫,最後被放在誘捕籠後,才稍微冷靜下來。後續柴柴將安置在園區裡,徐文良感嘆,想對狠心丟下牠的飼主說:「牠為了找你,差點失去一條命,雖然保住性命,但雙腳卻被撞斷了,社會上忠心的永遠是毛孩⋯⋯一直受傷害的也是毛孩⋯⋯。」盼大家飼養寵物前要三思,不離不棄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