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續3隻!新竹再起殺貓案 報案人泣訴:「牠們死前表情都很驚恐⋯⋯」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5/26 19:30

新竹連續殺貓案疑似再起,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近日接獲民眾通報,在一處民宅的後院共通管道,接連發現三具貓屍。半個月以來,發生三起,通報民眾擔心附近流浪動物持續受害,才會將此事曝光。

新竹市半個月內發生三起動物虐殺案。(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據通報民眾指出,半個月前,在此通道已經死了兩隻貓,這位民眾因為是附近餵養的愛心人士,於是在發現後,不忍貓咪被曝屍在外,所以當下都馬上將遺體埋葬,通報民眾憶起當時收屍的情況,悲傷地說:「貓死前的表情,都是驚恐的⋯⋯。」

近日又有隻賓士貓受害,協會負責人邵柏虎到場處理時,沈痛地說:「這是我們之前去幫忙TNR的孩子.....。」通報民眾也傷心地表示,自己前一天才餵完賓士貓,當時牠還與夥伴們一起玩耍,隔天雖有聽到貓的慘叫及碰撞聲⋯⋯但因為聲音實在太驚悚且自己又很害怕,才不敢去查看,沒想到要去餵貓的時候,這隻賓士貓已經慘死。

原本通報民眾仍不想惹麻煩,所以想再度將貓埋葬,但協會人員及時阻止,邵柏虎認為不能這麼消極面對此事,既然這種情形接連發生,就不應該縱容兇手,讓更多孩子受害。於是邵柏虎報警之後,馬上聯絡新竹市動保處介入調查,而新竹市議長、同時也是協會榮譽理事長的許修睿也協助釐清案情,要求動保處必須重視此事。 

這次受害的賓士貓,生前模樣可愛,卻不幸慘遭毒手。(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新竹市第三分局到場勘查後,一一對附近住戶查訪,但由於現場並沒有監視器,一時間要逮到兇手頗有難度,但邵柏虎已拜託附近居民盡可能提供當天的線索,試圖抽絲剝繭、盡快抓出兇手。

為了釐清兇手是如何傷害貓咪,所以協會後續將屍體送往新竹市防疫所解剖,不過一開始防疫所認為,這起事件並沒有直接性證據可以受理解剖,請協會自行送往其他單位解剖,但邵柏虎透露,他們詢問了相關單位之後,皆得到相同答案,就是「需要防疫所受理才行!」所幸經過來回溝通,防疫所終於願意受理。

近年來,光是新竹就時常發生虐待、殺害的動物事件,往往因為報案人當下沒有錄影存證,沒有證據,加上許多人怕麻煩,很多事件也就不了了之,如此根本無法將兇手繩之以法。邵柏虎呼籲大家,若碰上動物虐殺案件,第一時間一定要錄影拍照、報警並通知動保所,報案人還需要到警察局做筆錄,領取三聯單才算完成報案。 

流浪動物在外無依無靠,唯有人類互相尊重、守護,才能讓社會存在一些正義、及一點和諧理性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