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6歲失智貴賓犬患白內障難行動 飼主使用「妙招」讓牠不害怕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5/24 11:45

台灣走向寵物高齡化社會,許多飼主紛紛面臨須學習如何照顧年事已高的毛孩們,而新北市動保處更特別為了這群「老毛孩」設立了多達112家的「新北市特定寵物長照機構」,希望可以幫助飼主增加更多居家長照知識。

錢錢目前患有白內障及失智症,需要飼主一家人的細心照顧。(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就有位周姓飼主,因為家中飼養的紅貴賓-錢錢已有16歲高齡,目前患有白內障和失智情形,飼主也聽從動保處建議,家中有視覺退化的老年犬時,家具擺設位置盡量不要更動,讓狗能夠熟悉相對位置;而失智的犬貓有時會日夜顛倒、經常吠叫,甚至出現攻擊性動作,這些都相對需要飼主更多的愛和包容來照顧。

另外,飼主還須注意牠們會因肌肉退化、四肢無力,不適合激烈活動,千萬別以為讓牠們爬上爬下就是運動,很多時候在無形中都是一種傷害。不過周姓飼主一家都十分疼愛錢錢,像錢錢的牙齒不好,飼主就特別將把南瓜、水煮蛋打成汁,再加上飼料磨成粉,一口一口餵給錢錢吃,非常悉心照料。

除此之外,周姓飼主的雙胞胎女兒也都很愛錢錢,相爭輪流在晚上照顧錢錢,每當錢錢哼哼叫,她們就會把錢錢抱著像嬰兒哄睡一般對待,周姓飼主表示,錢錢就是家中一份子,因為有動保處提供長照相關知識,幫了自己一個大忙,也承諾自己一定會時時注意錢錢生活品質,照顧牠到最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