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子惡意毒死鄰居家犬,原因僅是「想教訓牠們」遭處一年有期徒刑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pixabay
2020/05/20 16:15

去年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毒死鄰居飼養犬隻的案件,兇手是43歲的蔡姓男子,當時他因厭惡鄰居卓姓飼主的兩隻狗,所以才故意將農藥加入肉品中引誘牠們食用、造成死亡。全案經過7個月的審判,蔡嫌遭判處一年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罰金。 

不少人認為不喜歡狗狗,也不需要下此毒手吧!此為示意圖(截自pixabay)

2019年8/2受害卓姓飼主在晚間驚見自家的兩隻狗狗可樂、仔仔相繼突然死亡,懷疑是中毒,隨即立刻報警、動保處協助調查,在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當天下午蔡嫌疑似拿著水瓢餵食狗狗,並立刻約談蔡嫌到案說明。

隔天警方將死亡犬隻送醫解剖,赫然發現犬隻胃部有高濃度農藥成分,進而引發肺水腫、腦出血死亡。但蔡嫌一開始辯稱自己只是在餵吳郭魚,但因為監視器畫面顯示的水瓢是白色,蔡嫌卻拿著藍色水瓢到案,台中地檢署認為他說謊卸責,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起訴。據判決書指出,蔡嫌因討厭卓姓飼主飼養的可樂、仔仔,想給牠們一點「教訓」,於是把農藥福瑞松混入豬肉製毒餌餵飼犬隻造成死亡。 

經臺中地方法院今年3/31判決蔡嫌使用藥物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判處一年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50萬元罰金。但對於卓姓飼主來說,再多的處罰也喚不回兩隻寶貝狗狗,台中動保處表示,寵物對於人類來說,不再只是「物」、而是家人一般的存在,無論什麼原因都不該任意傷害動物,即便不喜歡也應該尊重,如遇人犬衝突困擾,可以理性溝通或與動保處聯絡,希望藉由此案喚醒大眾對動物的保護觀念,實踐人與動物和諧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