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小港機場驚見駭人畫面!浪犬右腳掛著「它」,近看早已遭夾爛⋯⋯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2020/05/05 10:00

奪命捕獸夾高雄再現!高雄市大魯閣草衙道對街、小港國際機場主跑道旁的空地,近日出現一隻右後腳掛著捕獸夾的浪犬,不時痛苦哀鳴,引起附近民眾關注。有好心人靠近嘗試想幫助狗兒將捕獸夾取下,但傷犬見人就閃躲,無法救援;民眾不忍見到狗兒痛苦模樣持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

大隊長倪兆成緊急救援遭捕獸夾夾傷的浪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大隊長倪兆成與救援團隊昨天趕赴現場展開營救;雖然很快就在一輛貨櫃車下方發現傷犬蹤跡,但牠相當怕人,人狗追逐一個多小時,多次圍捕都告失敗,最後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只好請隨行獸醫師動用吹箭,將傷犬輕微鎮定後,再行捕捉。

沒想到傷犬中箭後,不斷沿機場圍牆邊由西向東逃跑,最後躲進一處雜草叢中;大隊長倪兆成與救援團隊緊追在後,用開山刀斬斷密集雜草,最後才從草叢中抱出傷犬;現場立即解開捕獸夾後,緊急將傷犬送醫治療。

獸醫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傷犬到院時仍緊迫不安,檢傷後發現其右後腳掌遭捕獸夾緊扣,傷口支離破碎,受傷嚴重;因無法確定遭夾時間有多久,無法判定組織是否會因缺血壞死,須再觀察,若有必要仍需接受截肢手術;此外,傷犬也有營養不良與貧血等症狀,正積極治療中,暫無生命危險。

發言人倪京台說,台灣雖已立法禁用捕獸夾,但犬貓及野生動物遭捕獸夾傷害的案例並未減少,這次甚至在市區都發現捕獸夾,令人憂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強調,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處罰,呼籲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