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倒小浪犬「雙腳被束帶捆綁、腹部被拖行灼傷」救援者怒:到底是誰這麼狠心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臉書粉專「狗窩1/2」/圖片提供
2020/05/04 17:45

上週五(5/1)在高雄靠近海邊的南星計畫區的路邊,有愛媽發現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浪犬,仔細一看牠竟然兩隻前腳被束帶捆綁,胸前還纏著尼龍繩,全身上下更是滿布傷痕,種種跡象都顯示,小浪犬是遭人殘忍施虐,讓救援愛媽難過且憤怒表示:「一定要找出兇手,才不會有其他浪浪再受傷害」。

剛發現小浪犬時,牠的雙腳被束帶綁著,身上還被套著尼龍繩。(圖片提供/臉書粉專「狗窩1/2」)小浪犬腹部的皮膚,因為被拖行而灼傷嚴重。(圖片提供/臉書粉專「狗窩1/2」)

這隻被發現倒在路邊的小浪犬,約50天大,是在愛媽狗園附近發現,當時小浪犬前腳被束帶緊緊捆著,胸部的地方還被纏了尼龍繩,再仔細檢視,發現小浪犬全身都是「被拖行」的灼傷痕跡,左前腳掌肉墊上的皮,直接被磨到翹起來,右耳和右臉上也有磨傷,最嚴重的是牠的腹部和兩隻後腳,就像是在高速、高溫拖行下呈現焦黑的壞死狀況,小浪犬也因此痛得不停發出小小的哀號哭泣聲。

緊急送醫後,獸醫立即給予點滴給藥,以避免小浪犬腹部壞死的皮膚惡化,進一步潰爛感染。治療至前(5/2)日,小浪犬還出現了神經症狀,有肢體不協調和無法進食的狀況,顯示小浪犬除了被拖行還有遭虐打,才會有腦幹受傷的狀況,建議需要進行高壓氧治療。於是愛媽立刻將小浪犬轉診,轉診的獸醫表示,小浪犬身體發炎指數很高,也在發高燒,只能每日進行高壓氧治療協助修復身體的外傷,外加給予少量嗎啡止痛,腦傷的部分則需要持續觀察。

原本厚實的腳掌,因為被拖行掉了一層皮。(圖片提供/臉書粉專「狗窩1/2」)動保處至小浪犬發現地附近,掛起宣導標語。(圖片提供/臉書粉專「狗窩1/2」)

目前救援愛媽已經通報附近海巡署安檢站、警察局、港警局、動保處等相關單位,但因為當地沒有設置路燈和監視器,施虐兇手難以查明,現在動保處已先至該地點懸掛宣導布條,未來幾天會再協助安置出沒於附近的其他小浪犬,海巡署也表示將會加強當地巡邏,附近的愛媽愛爸也決定輪值留守,希望能避免再有狗狗受害,也防止施虐者可能進一步危及到其他附近的學童。

救援愛媽表示,雖然有心疼牠的網友因為不忍牠再受苦建議安樂,但因為小浪犬年紀還小,通常自體修復能力高,更可憐的是小浪犬可能出生到現在,都只活在恐懼和施虐的陰影中,因此救援愛媽不願放棄任何一絲機會,想努力讓小浪犬好起來,體會一次飽受疼愛的溫暖。救援愛媽難過地呼籲:「浪浪的生存處境已經非常艱難,即使不喜歡,也拜託不要這樣殘忍傷害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