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媽媽我好痛!小浪犬扒便當慘遭索喉「連耳朵都位移」 救援者指出兇手「又是它」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台灣毛孩守護協會/圖片提供
2020/05/01 18:45

和狗媽媽一起生活在墓園的小浪浪,為了翻便當裡的剩菜剩飯,慘遭橡皮筋套住頸部。(圖片提供/台灣毛孩守護協會)

浪犬們為了生存,不只需要在街頭上躲避車輛,為了飽餐一頓,有些還會翻垃圾桶扒人類吃過的便當,日前在桃園的台灣毛孩守護協會就接獲通報,有隻小浪犬因為便當上的「橡皮筋」,不只被頸部被套住,連耳朵都因此被拉扯而向下位移,傷勢嚴重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這隻小浪犬是和狗媽媽以及另一隻小浪犬躲在墓園裡生活,墓園人煙相對稀少,對牠們母帶子一家來說生活相當不易,偶爾才有人來祭拜或有工人來此施工做新墳,而工人們隨手棄置的便當,就成了牠們的溫飽的食物來源。而正是為了要吃便當裡的剩飯剩菜,讓其中一隻小浪犬因為鑽動便當盒而把橡皮筋套在了脖子上,時間一久就變成了既深又可怕的傷。

橡皮筋套住的地方不只毛髮都不見了,甚至還扯到小浪浪的耳朵,變得向下歪斜。(圖片提供/台灣毛孩守護協會)

協會夥伴接獲網友通報後立刻前往救援,在廣大墓園中幸運地找到了受傷的小浪犬,現已將小浪犬送往醫院救治,目前是先治療橡皮筋緊束所造成的傷,之後還需幫小浪犬做耳朵的復位手術。而尚在墓園的狗媽媽,協會會再誘捕結紮,小浪浪們未來也將由協會開放送養。

協會也藉此再三向民眾呼籲,找尋食物是流浪動物的生存方式,如果民眾吃完便當,希望可以盡量好好處理不要隨意丟棄,像是剩餘飯菜另外清理、便當盒盡量不套橡皮筋等,如果一定要使用橡皮筋,則應採「斜對角」綁方,這一方面是為了減少流浪動物吃進骨頭,或可能已經腐敗的食物而生病,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不要再讓流浪動物出現像小浪犬一樣的狀況。

若真的有需要將便當盒用橡皮筋套起,應用斜對角式的綁法,才能避免如果有浪浪鑽便當時被套住。(記者陳泓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