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新社梅花隧道綿延上百公尺!周邊百年梅樹小木屋嚐葡萄、窯烤麵包

文/記者郭宣暄 
2024/01/05 12:25

新社梅花隧道以綿延上百公尺的美景聞名。(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台灣中部地區賞梅除了以南投信義鄉最為知名,近幾年台中新社也陸續種植梅花,其中長達上百公尺的「梅花隧道」更是吸引不少人來拍照打卡,目前花況約3成~5成左右,有部分落花、一些梅樹陸續綻放中,來到這裡還可以品嚐葡萄與窯烤麵包,增添賞花樂趣。

看更多>台北茶花展1/5登場!花海隧道、新品種茶花夢幻亮相

台中新社梅花隧道是一處免門票的熱門景點,整排梅樹栽種於麻竹坑溪堤岸邊,拱形樹幹形成如隧道般的景致,石頭小徑蜿蜒在梅花林之間,讓旅客能夠愜意漫步其中賞花,每當徐徐微風吹過,梅花的花瓣隨風飄落,就像是下起了夢幻冬雪,美不勝收。由於隧道的高度不高,提醒旅客在行走時要彎下身軀或低頭,避免撞到樹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蔡真真(@153_mom)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ruce Hsu(@bruce570318)分享的貼文

梅花隧道旁的「鮭魚葡萄小木屋」貼心為旅客提供免費、收費停車場空間,同時還有販售當季巨峰葡萄、飄香的手工窯烤麵包以及在地農產品,賞完花可以來休憩一下,採買伴手禮或是品嚐點心。值得注意的是,小木屋前方有棵壯觀的百年老梅樹,每到花期開得很茂盛,而旁邊的新社大林國小也有種植幾棵高大的落羽松,週末可以入內參觀,順遊欣賞不一樣的美景。

「鮭魚葡萄」小木屋販售水果、麵包與農產品,提供賞花休憩的好去處。(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美林43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