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公館毒狗案釀5死!受害飼主嘆:嫌犯餵毒前大肆宣揚卻無人阻止…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曾姓飼主、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圖片提供
2020/04/13 16:45

這2週在苗栗公館陸續發生多起毒狗悲劇!狗狗受害的曾姓飼主表示,4日傍晚自家黑柴Yuki到萬善祠附近尿尿時,牠吃到疑似香腸的肉塊後便口吐白沫,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根據Yuki這幾日搜集附近受害者資訊後統計,2週下來這附近共有10隻狗遭毒殺,釀成奪5條狗命的悲劇。Yuki中毒後緊急送醫,仍於隔日清晨宣告不治。(圖片提供/曾姓飼主)

曾姓飼主哽咽地回憶當日情況,傍晚她的母親一如往常帶著Yuki出門走走,並讓Yuki到附近尿尿,想不到才咬到東西過了2、3分鐘,Yuki全身抽蓄癱軟、口吐白沫、屎尿失禁。曾性飼主檢查Yuki的嘴內,有約1/4指尖大小的肉塊,她見狀不對馬上將Yuki送動物醫院搶救,無奈打了解毒針,Yuki仍在隔日清晨宣告不治。

隔日(5日)上午曾姓飼主向當地福基派出所報案,6日派出所同仁也與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相關人員前往事發地點查看,找到疑似狗狗誤食的肉塊,將由動保處協助送驗。不過曾小姐無奈地說,即使毒物證據確鑿,然而附近並無監視器,還是難抓到兇手是誰。

對此,曾小姐相當氣憤表示她實在無法接受,一個已養到6歲大的狗狗,說走就離開了她們。事發後她向當地街坊鄰居打聽,才發現該名嫌犯毒狗前有在附近大肆宣揚說:「我要去毒狗!」。不過當地對狗狗的生命權並不太重視,覺得只是「看門犬」,因此沒人阻止也才來不及阻擋這一連串的悲劇。

這幾日她陸續搜集受害者的資料,想用群體的力量喚起當地對狗狗權益的重視,一查才發現這2週陸續有10隻狗狗分別在當地附近的萬善祠、蜂仔坑、郭家莊醬園附近遇害,並奪走5條狗命。她近日打算做海報貼在當地,提醒毛孩飼主注意來路不明的食物,也希望有當地人願意出來指認犯人,或提供監視器、行車記錄器等決定性證據。

福基派出所所長周瑞山說明,目前這一週派出所受理的毒狗案件共4起,共3死1傷。警方研判,當地多為農田及養雞、鴨人家,餵毒民眾有可能是怕自己的經濟作物損毀,將毒藥放在田附近才釀成悲劇。周瑞山坦言,案發附近沒有監視器,在只有毒物的狀態下警方也難以進一步偵辦。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解釋,毒物已於上週五化驗,詳細結果須等約一週後才能出爐。直到昨日(12日)當地還是有狗狗又疑似中毒,雖經搶救無大礙,但張俊義猜測這代表,上週事發後放毒民眾仍持續放新毒物,今也再將新毒物送驗。對此動保處這幾日也在當地宣導,呼籲主人帶狗出門一定要牽繩,別讓狗狗亂跑避免更多無辜狗狗受害。

此為Yuki與其他狗狗疑似被毒殺的地點。(圖片提供/曾姓飼主)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貼出公告,請民眾遛狗時注意狗狗安全。(圖片提供/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