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眼鏡蛇疑被人攻擊至下半身癱瘓!野生動物急救站:就讓你舒服的離開吧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Pixabay、野生動物急救站/圖片提供
2020/04/06 19:50

上週在南投傳出眼鏡蛇遭受人類攻擊,導致重傷最後被迫「人道處理」的悲劇。野生動物急救站上週五(3日)收治了一隻眼睛蛇,其中牠脊椎斷裂,急救站評估就算醫治,下半身也會失去行動能力,排泄、進食也都有問題,只能縮短牠痛苦的時間,最後決定用藥物幫牠結束磨難。眼鏡蛇疑受人攻擊導致下半身癱瘓。(圖片提供/pixabay,此為合成圖非當事蛇)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該站一開始是上週五早上接到電話,有民眾前一日(2日)在水溝內發現一隻滿身是傷、動彈不得的眼鏡蛇,當時是自家狗狗聞到蛇傷口發臭的味道,才引起這位民眾的注意。後續經由南投縣政府消防局雙冬分隊協助,將眼鏡蛇送到急救站緊急處理。

無奈的是,眼睛蛇送到急救站後狀況相當不樂觀,除了脊椎嚴重變形,體壁破裂像蛇皮爆開的感覺。根據急救站研判,若是被其他動物攻擊,眼鏡蛇受傷部位因會以頭部為主,且是大面積受傷,不過該眼鏡蛇是身體中後段處有傷勢,且只有其中一點遭受嚴重攻擊,研判是民眾持棍棒或拖鞋等強力毆打才會造成的傷勢。

野生動物急救站強調,雖然最後這案件是遺憾收場,不過至少眼鏡蛇是在沒有痛苦下離開這個世界,送牠來急救站的民眾也默默跟狗狗說:「我們是送行者啊!」急救站提醒,若在家中附近真的遇到眼鏡蛇,畢竟眼鏡蛇也怕人類,不要理牠是最好的處理方式。肉眼可看出蛇身上有很嚴重的傷勢。(圖片提供/野生動物急救站)

從進一步檢查可以看出,眼鏡蛇的中後段遭受嚴重攻擊。(圖片提供/野生動物急救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