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是針!中壢出現浪貓頭上插了兩根「竹針」 救援者:差點就刺瞎眼睛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林姓民眾提供
2020/03/31 14:35

本月初台北市萬華區才發生一起浪貓遭不明人士以「吹箭」方式傷害,導致全身癱瘓,前(29)日桃園市中壢區有位林姓民眾發現一隻浪貓頭上及左眼旁疑似插了兩根「草」,於是想幫忙拿下來,沒想到「草」是緊緊地刺入貓的頭裡,而林姓民眾一碰觸到「草」,貓咪似乎因疼痛而立刻閃躲。 

浪貓頭上插了兩根草?(林姓民眾提供)

一開始林姓民眾猜測是貓咪調皮愛玩,不小心插到的,但在PO文徵求誘捕籠時,有不少網友回覆是人為所致、更表示可能是「吹箭」所傷!由於當時林姓民眾一時沒有誘捕籠,所以等到隔天下班才趕緊拿到誘捕籠前往救援。將貓咪送醫時,左眼旁有一根「草」被貓咪撞掉,而後獸醫將頭上「草」取出,真相才大白,原來這不是草、而是竹製箭!這讓林姓民眾相當心疼表示:「也許兇手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貓的眼睛⋯⋯唉⋯⋯。」

貓咪的傷口經獸醫診斷,深約一公分、但因為是竹製所幸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而因林姓民眾自身無法安置貓咪,所以只好先將牠回置,並表示會持續觀察貓咪的傷口恢復情形。林姓民眾難過地說:「沒辦法保護你、給你一個家,都是我太窮了⋯⋯。」讓人看見社會上許多有愛心的人,之所以只能餵養,大多並不是因為自己不願意帶牠們回家,而是現實不允許、只能盡力讓這些流浪動物至少有溫飽的機會。

近看才發現,其中一根「草」差點刺進眼睛。(林姓民眾提供)

 

*林姓民眾表示,若有人願意中途或是收養這隻貓咪,她願意再幫忙誘捕、協助後續過程。可以私訊她的臉書,請民眾審慎評估自身狀況再決定,無誠請勿打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