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貓誤闖工地險被水泥掩埋 勇敢活下去的牠如今模樣超萌!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Nicole Wang/圖片提供
2020/03/20 13:20

生命短暫脆弱,有時轉瞬間就消逝,但幸好,這世上還有奇蹟,也有天使般的人們,救回了差一點點就要告別世界的一條生命。網友Nicole Wang談起救援貓貓「孔孔」的過程,還是心有不捨,慶幸的是,上天讓孔孔活了下來,而現在孔孔還等待著有人能伴牠度過「第二貓生」。

不小心誤闖工地的貓貓孔孔,所幸遇到好心人相救。(圖片提供/Nicole Wang)

Nicole回憶道:「當時是在建設公司上班的弟弟打來說,他們工人灌水泥到一半時,聽到貓叫聲,再三確認後,大家趕緊停下來、一起從水泥柱裡找出被水泥掩埋的貓貓。」那隻貓貓便是「孔孔」,被救起的孔孔滿身都是水泥,且幾乎休克也已失溫,但牠仍撐住一口氣捱到獸醫院讓醫生幫牠急救;在復原期間,因孔孔曾遭受過重大身心創傷,加上被水泥掩埋,導致鼻腔、口腔、耳朵、眼睛裡都是水泥,這些情形讓牠在脫離險境後的這段過程非常怕人,只要有聲音或人靠近等,牠都會非常害怕。

但活下來的孔孔,真的遇到了許多對牠很好的人類,Nicole滿是感動地說,主治孔孔的華中動物醫院的胡醫生及醫護人員對牠相當溫柔也非常有耐心,並告訴孔孔:「你很棒,一定會好起來的!」她補充道,因為孔孔的眼睛受傷地極為嚴重,一天必須點很多次眼藥水,但怕人的孔孔一開始相當反抗,讓胡醫生及助理的手上滿滿都是孔孔的抓痕,但他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讓孔孔降低戒心、重新建立自信、恢復對人類的信任,到後來孔孔也願意讓醫生及助理輕輕地撫摸。

逐漸恢復中的孔孔,也慢慢能讓人類撫摸。(圖片提供/Nicole Wang)

雖然孔孔的命運多舛,但不想放棄任何一條動物生命的Nicole及醫生們,帶給牠不一樣的「第二貓生」,而勇敢的孔孔身心也漸漸復原中,只願有人能夠陪牠度過重生後的生活。最後,Nicole也盼望大家能夠尊重動物、愛護牠們,也希望大眾能多關懷流浪動物,以領養代替購買並不只是一個口號,或許也能思考認養的意義為何,才有機會改變浪浪們的命運。

 

想陪伴孔孔度過第二貓生者,可私訊Nicole Wang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