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好驚!攤販遭檢舉賣蝙蝠 老闆PO照喊冤讓網大笑:原來我也愛吃「野味」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截自爆廢公社、pixabay
2020/03/03 13:46

2019新型冠狀病毒(稱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從中國、南韓、日本、台灣到澳洲、菲律賓、義大利等國家,幾乎全球大淪陷!而這病毒的源頭一開始被謠傳來自百毒不侵的病毒之王—蝙蝠!雖然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專家學者都已在持續分析病毒源頭,謠言無論真假,大家對於蝙蝠更多了一層害怕,但害怕過了頭,也可能鬧出笑話。

有一名戴姓網友在臉書社團報廢公社公開版PO文大罵:「X!我在賣木耳,竟然有人打電話給警察檢舉我,說我在賣蝙蝠!」瞬間吸引萬名網友朝聖按讚,並大笑:「旁邊不就是豬耳朵?」,有網友表示「還真的有點像」、但更多人歪樓留言:「這麼多年來,原來我吃得是蝙蝠」、「素蝙蝠」、「你要被隔離14天了」。

攤販PO照喊冤,直說自己是賣木耳的!(截自爆廢公社)

爆笑之餘也有人提到,其實常在省道旁看到有攤車在賣「菱角」,外型也與蝙蝠頗相似,曾發生有民眾帶著自己的外國朋友經過時,他們驚恐地說:「沒想到你們台灣人吃蝙蝠吃這麼兇!」讓人哭笑不得。

坊間常看到的菱角,也曾被外國人誤認是蝙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