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殘忍!中國網友因武漢肺炎被隔離觀察時 寵物竟慘被直接「焚燒處理」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樂嘟寵物圈微信公眾號
2020/02/03 11:30

在中國傳出有網友飼養的一貓一狗慘被焚燒處理。(圖截自樂嘟寵物圈微信公眾號)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日有中國媒體報導宣稱寵物也會傳染新型肺炎,導致不少中國民眾紛紛將家中寵物丟下樓摔死,事後中媒雖已將錯誤訊息刪除,但在中國仍傳出不少離譜行徑,其中更傳出有中國網友被隔離觀察時,他所飼養的貓狗被帶走後,卻慘被「焚燒」處理。

根據近日中國微信公眾號流傳的一篇文章中顯示,此名中國湖北籍網友路過收費站時接受檢查,雖他疫情期間從未回過湖北,也無與疫情相關人員接觸過,但仍被安排隔離。同時,工作人員也帶走了他身邊的寵物(一貓一狗),並承諾會好好照顧牠們,沒想到第二天這位網友因擔心打電話詢問貓狗狀況時,得到了「你的貓狗已經被焚燒了」的殘酷回答,讓不少看到此篇文章的人都怒批這做法根本「無知又殘忍」!

中國網友被隔離檢查時,工作人員還承諾他會好好照顧毛孩。(圖截自樂嘟寵物圈微信公眾號)沒想到中國網友卻得到貓狗已經被焚燒處理的殘酷回答。(圖截自樂嘟寵物圈微信公眾號)

雖有中媒已經出面澄清寵物會傳染疫情是錯誤資訊,仍有不少中國網友信以為真,中國寵物被冷血對待的新聞近日不斷在網路上發酵。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官方微博的發文回應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我國農委會也指出,目前沒有任何資料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會傳給寵物,也呼籲民眾不要隨意遺棄家中寵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