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萌版《La La Land》男女主角由「牠們」擔綱演出 超萌劇照曝光!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Escouple 一氏夫婦/圖片提供
2019/12/03 16:25

當熟悉的經典電影遇上可愛的動物們,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呢?「Escouple 一氏夫婦」是由先生翊柜、太太Ellen所組成的設計工作室,近日更出版了《森林電影院》畫冊,要帶領讀者一窺以動物們為主角的電影世界。

《森林電影院》畫冊收錄24幅作品、創作了42隻動物,帶讀者走過1990年到2017年的電影時光。(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會有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從電影中我們看盡了不同角色的悲喜人生,而這次你所喜愛的電影角色,不再只是那位會哭會笑的人類,他將變得更為討喜及療癒你的「視界」,由「Escouple 一氏夫婦」所創作的《森林電影院》畫冊,把動物放進電影裡,也藉此喚起大家關注動物平權。

將動物與人做結合 盼大眾重視動物議題

Escouple 一氏夫婦是由負責插畫的先生翊柜,以及將作品轉成電子檔、產品後續處理的太太Ellen所組成;翊柜自承不是本科系畢業,從小喜愛畫畫的他,因某些因素放下畫筆,直到大學時受到Ellen鼓勵,才又開始以擅長的手繪水彩風格創作。愛動物的兩人,一開始的作品也是以動物為主,但翊柜認為單獨畫動物,或許沒什麼人要看,後來便想到將動物與人做結合,除了吸睛之外,也讓大家更重視動物的議題。

問起出版《森林電影院》畫冊的動機,翊柜表示,一開始是有出版社找他們一起合作電影主題的書,但後來因出版社內部問題、作品無法繼續出版,才改由「群眾募資」的方式推出。Ellen說:「之前出版社安排挑選電影的作者是男性,而翊柜喜歡的電影也是比較偏戰爭片、科幻片,後來考量到我們的主要客群以年輕女性居多,後續經手的作品內容也做了修正。」像是《哈利波特》、《穿著Prada的惡魔》、《La La Land》(台譯為《樂來越愛你》)也是經由Ellen的介紹,翊柜才將這些電影放進畫冊中,翊柜補充說明:「《森林電影院》畫冊中,2010~2017年的電影就佔了一半,剩下的電影或許對讀者而言較老,但我們還是想把這些經典電影介紹給大家認識。」

畫冊中的《La La Land》作品,以電影裡經典的共舞畫面呈現,激起不少影迷的共鳴。(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哈利波特》是原本沒有收錄在畫冊中,後來才加進去的作品。(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在翊柜的畫筆下,大象則化身為《白日夢冒險王》裡的主角。(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依電影主角特色挑選動物 畫冊亦為私心推薦片單

而一幅畫作的完成絕對不簡單,翊柜提到,《森林電影院》畫冊中的作品,光是找想要畫的動物、電影中主角所穿的服裝、劇照等,就會花上創作過程一半的時間,Ellen笑說:「因為電影劇照是平面的,有時他有些動作無法想像,或是要看衣服的皺褶如何呈現,我就必須當Model,讓他比較好畫出來。」至於畫冊中,讓人相當好奇的動物「選角過程」是怎麼決定的?翊柜解釋:「我們會從主角的性格或者特色來挑選動物,像《La La Land》的男主角很喜歡彈琴、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好,我們就選了安逸溫馴的狗狗,女主角則有個明星夢,我們就以較活潑的貓來做結合,而貓狗常給人對立的印象,也剛好符合了電影最後兩人沒有走在一起的結局。」但翊柜也坦承,選動物是創作中最困難的一件事,一開始選可能很容易,但因為想帶入不一樣的東西給大家,也會因此越想越複雜,甚至難以決定作品裡的動物,而有些真的很難想像的,就會以大家喜愛的動物與電影角色做結合。

《阿甘正傳》作品中則挑選了大家所喜愛的「草泥馬」為主角,一符劇中阿甘討喜的形象。(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從草稿到一幅作品的完成,大約要花上兩三天的時間。(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翊柜說:「你有時不知道這個動物,但看完我們的作品、去查了後,會發現其實牠有很多故事,進而重視動物的生存權益;而《森林電影院》畫冊也像是私心的推薦電影清單,因有些電影很舊、年輕人可能不會知道,但藉由這種創作方式能讓大家認識經典。」透過電影,人們看見一部分的自己,而在這本畫冊中,翊柜運用擅長的水彩,將手繪溫度放入畫中,我們也因而清楚感受到,每幅畫都是Escouple 一氏夫婦對動物的溫柔。

Escouple 一氏夫婦以他們獨特的創作方式,喚起大家對動物平權的重視。(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想親眼看作品來這裡!森林電影院 - 原畫展。(圖片提供/Escouple 一氏夫婦)

此次舉辦的原畫展,將會展出26幅作品,其中6幅是Escouple 一氏夫婦挑選出沒有收錄在畫冊裡的「遺珠畫作」,翊柜表示:「如果只看畫冊上的作品,圖片始終是那麼小,但藉由這個展覽,你能感受到原畫與印刷出來的作品很不一樣。」此外,現場也會販售畫冊、周邊商品等,讓你看完展後,能直接把感動帶回家。

DATA

時間:2019/12/7~2020/1/15,12:00~21:0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9號(林果良品 松菸概念店)

備註:免費入場

 

想欣賞更多創作作品可上臉書觀看:Escouple 一氏夫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