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孩世代降臨!台灣2021年貓狗數量將超越國中生人數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劉珮芬
2019/10/03 19:30

2021年的台灣,國中生以下的孩童恐低於犬貓數量。(本報資料照)

你能想像,有天走在路上的貓狗比人還多的景象嗎?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醫師今(3)日在第5屆的台日寵物研習營上與學生分享,根據時勢公司研究,預計在2021年台灣的犬貓將超過295萬隻,屆時將首次超越15歲以下孩童人數(283萬),可見台灣正面臨毛孩新世代的到來。

一年一度的台日寵物研習營今天上午在實踐大學台北校區登場,主辦單位福壽實業邀請日本千葉愛犬動物學園講師濱保衣都子來分享「日寵美容技術新潮流」的主題,及講師滋野実、台灣良興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賴志達討論「寵物市場的行銷」,最後由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醫師以「寵物照護關鍵新知」議題結尾。

第五屆台日寵物研習營今在實踐大學(台北校區)登場。(記者劉珮芬/攝影)

會中,楊靜宇醫師向台下學員一一地介紹台灣有關動保相關議題及概況,更提出了新世代寵物的功能與重要性。寵物不再只是玩樂互動的對象,更是陪伴、甚至被訓練成為協助人類生活的工作犬,人與動物的關係已非常緊密。

而人會年老、動物同樣無法青春永駐,目前動物醫院最多的病例多為寵物高齡疾病照護,老年犬貓因為身體機能的降低,容易好發心臟病、皮膚病等。再來,楊靜宇醫師提到,千萬不要直接拿棉花棒塞進犬貓的耳朵內清潔,這樣只會把污垢更往裡面推進,反而容易造成毛孩耳朵紅腫、發炎等;另外還得注意耳疥蟲使毛孩耳朵感染,且連人類都會被傳染喔!建議每週使用洗耳液來清楚狗狗的耳朵,有助於病原菌的產生。最後,楊靜宇醫生呼籲飼主平時就要多吸收照護新知才能及時發現毛孩的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