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狗旅館」愛犬自己挑?!抓緊「5關鍵」投其所好

文/特約記者燒賣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4/01 12:00

挑選狗旅館,空間漂亮、房間夠大還不夠!最好針對愛犬的「生活習慣」來觀察旅館細節,才能「投其所好」,如果狗狗愛舔食地板,要注意清潔劑是否為寵物專用,才不會把有毒物質舔入肚;有的狗狗喜歡四處抬腳上廁所,旅館會準備紙尿布,則需確認更換頻率、避免尿布疹。本篇整理5大關鍵,讓狗寶貝住得開心、你也安心!


狗旅館的房型琳瑯滿目,多看多蒐集資料才能幫牠們找到合宜又舒適的空間。(記者沈昱嘉/攝影)


關鍵1:房間
通常狗狗的房間會以體型區分,10KG以下為小型犬,10∼25KG為中型犬,25KG以上為大型犬,也有的旅館以10KG為準,簡單區分大小型犬。一般店家會另外規劃超大型VIP套房,給體型特大或只適合獨處的狗狗。
房間隔間的材質也會影響費用,玻璃門雖然美觀,但收費較高;由於有些狗不愛玻璃門,會不時拍打,此時便需考慮柵欄隔間或使用其他材質的房間。
為了消除狗狗的不安,可準備平時喜愛的玩具或睡墊在房間內。另外陳丹丹建議,入住時要為狗狗們準備平時吃的飼料,因為牠們換環境已經很緊張了,這時如果再換用店家提供的飼料,有可能造成狗狗身體出現不適。

關鍵2:公共空間
舒壓對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活環節。牠們需要平面的散步與玩耍空間,所以除了吃飯與睡覺外,在旅館中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在公共區域一起玩耍。但是有的狗狗就是無法與其他或特定的狗成為好朋友,這時需要店家經觀察後加以分區隔離,或輪流放風出來玩。陳丹丹說,像是大型的比特犬、小型的柯基,有些個性上會比較兇,如果不隔離活動,有可能會造成狗狗受傷。所以陳丹丹建議,預約參觀時,可注意店家是否有提供分區的場地,用以管理與保護狗狗;如果室內場地無法滿足大型犬的散步需求,也要另與店家確認,是否有安排帶大型犬外出散步,以滿足大狗狗的舒壓需求。
狗狗不若貓咪,喜歡跳高、爬上爬下,相反的,狗狗可能會因為從高處跳下而造成骨折,所以遊戲區如果放置讓狗有機會爬高的玩具或器具,也要特別注意,溝通、詢問清楚。
另外,陳丹丹也說,在狗狗旅館的公共區域,看不到食碗是很正常的,因為狗狗的共食習慣非常強烈且明顯,公共區域內放置食碗,很有可能會因為搶食而造成受傷。所以在狗旅館,通常是定時請狗狗們回自己的房間,再依序放飯。
分區管理、輪流放風,才能避免狗狗互相攻擊,將狗狗受傷的風險降到最低。

關鍵3:清潔
由於狗經常隨地便溺,所以如果通風不好,整個旅館空間容易瀰漫令人不適的味道。好的寵物旅館,除了要有足夠的人力勤加清理,空氣過濾設備更是保持空氣清新所不可或缺的。陳丹丹表示,狗的活動區與住宿區,或是有店家特別規劃抬腳專區,讓愛抬腳上廁所的狗狗在此區活動,可觀察是否配置工作人員,如果有狗狗便溺,應立即打掃清理,以維持旅館的整潔。
陳丹丹也特別提醒,因為狗常會舔食地板,所以要注意寵物旅館所採用的清潔用品與清潔劑是否是寵物專用的,以免狗在不注意的時候,吃下有毒的清潔劑,造成身體的不適與負擔。
合格安全的清潔用品也是參觀時確認的重點。


下一頁>還有哪些旅館細節該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