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這招對待狗狗 不花錢又能讓毛孩懂你愛牠

文/記者曾婉婷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6/02/28 12:00

你的手除了摸摸狗狗的頭、和狗狗玩握手遊戲之外,還能為牠做什麼?來旺動物醫院院長楊清容傳授按摩手技,主人用溫暖的雙手,針對狗狗不同的姿勢,由前而後、上而下的順序,以揉、捏、拍、按等手法搭配不過重的力道幫牠按摩,能使狗狗的腦部增加大量腦內啡,讓牠們心情愉快並感受到主人的關愛。透過雙手替狗狗按摩,不只能使牠們心情放鬆,更達到保健效果。(記者臺大翔/攝影)

楊清容/來旺動物醫院院長。治療動物已有30 多年經驗,專長小動物外科、小動物針灸與中藥醫療。亦是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第19屆監事,著有《家有健狗》、《獸醫病理學》等書。(記者臺大翔/攝影)

按摩前先知道!

 

狗狗按摩的好處

楊清容表示,主人透過溫暖的雙手,對經絡穴位進行揉、捏、拍、按等,能使狗狗的腦部增加大量腦內啡,讓牠們心情愉快。

舒適的空間

幫狗狗按摩時,除了要有舒適的空間,還可以適度的音樂或言語安撫,讓彼此互相熟悉。楊清容說:「透過肌膚接觸的過程,更能讓狗狗感受到主人的關心。」

順序與力道

按摩狗狗時,順序應由前而後、由上而下。楊清容說:「基本上先按狗狗的頭再進行胸部,最後才是背部。」而力道得由輕再慢慢加重,原則上,施力度應讓狗狗有所感覺為佳,不可過重。

時間與次數

一次按摩的時間為10~30分鐘,並視狗狗情況可1天按摩2次。楊清容說:「剛開始時的按摩手法需輕點,時間也可以短些,讓狗狗盡量習慣放鬆。」

按摩的禁忌

1. 不宜在狗狗進食後1小時內按摩。

2. 按摩後的30分鐘內,狗狗不宜進食。

3. 狗狗剛活動完,不宜進行按摩。

4. 狗狗心情激動、害怕、緊張等情況下,不宜進行按摩。

5. 不可在狗狗皮膚傷口、腫脹處、骨折外傷處等地方按摩。

6. 狗狗如有脊椎相關問題,絕不可在該處按摩。

 

下一頁:5種按摩姿勢看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