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夢幻湖水藍湯頭、台日混搭雙拼!台北5間隱藏美味麵店嚐鮮「變格派拉麵」

文/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攝影/口袋日本Pocket Japan
2020/05/13 16:20

之前在2020年精選台北日式拉麵必吃名店!帶您征戰拉麵各大必吃流派!文中介紹了七間正統流派的拉麵名店,既然有「本格派」當然也有「變格派」,也就是在傳統日式口味之外,自行開發出特殊品項/口味的新奇店家,吃膩了豚骨、醬油、雞白湯卻又想大啖一碗美味飽足的拉麵嗎?這五間隱藏版的人氣名店絕對不容錯過,繼續來為自己的拉麵地圖填上與眾不同的一格吧!

真劍拉麵

2017年位在東京晴空塔附近的「拉麵吉法師」引爆了夢幻藍拉麵的熱潮,老闆添加了藍螺旋藻,使用中國料理掃湯的技術慢慢去除雜質,才調配出清爽又濃縮的香醇雞藍湯,由於是限定品項,往往開幕半天就完售。

幸好,在2018年底於師大夜市成立的真劍拉麵,讓我們不用飛到東京也能品嘗到這碗美不勝收、IG必打卡的湖水藍拉麵。採用南部栽種的蝶豆花調色,富含對眼睛有益的花青素,就連店內使用的糖心蛋都用不同的花液浸泡過,香氣十分特別,搭配起特選的舒肥雞肉,在美觀之餘還具備清爽口感、健康價值,也難怪至今仍是排隊名店。當然,在招牌的這道「鹽味翠雞拉麵」之外,店內也有醬油、豚骨等一般口味拉麵可點選喲。

圖片來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26巷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半熟堂Hanjyukudo Taiwan

起源於橫濱的三代老店,在名古屋發揚光大,不但吸引許多電視節目報導,他們獨門的「半熟飯」還獲選為「日本全國絕品丼飯」的第二名,非常火紅,也在2018年底正式插旗來到台灣。

半熟飯在日本的時候原名北京飯,是安城市的城市美食。半熟堂以特製醬汁煎到半熟的蛋混搭肉燥,以及不同於日式豬排調理法的香豬排,打造出這一碗全日聞名的半熟飯,還配合台灣人喜好設計了咖哩半熟飯、番茄起司半熟飯等特殊菜單。

店內品項多元,除了招牌半熟飯,還有限定的名古屋拌麵,一碗麵中可以品嘗到辣香肉燥、厚叉燒與薄叉燒,十分飽足。如果想吃有湯可喝的拉麵,也還是有豚骨醬油拉麵、魚介拉麵、辣度破表的「台灣拉麵」可以選擇,讓麵友一刷再刷地重複前往報到。

▲以上圖片來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11:30~下午14:00;下午17:30~下午20:30
週五上午11:30~下午14:00;下午15:30~下午21:00
週六上午11:30~下午21:00;週日11:30~下午20:30

 

 

下一頁>>鷹派拉麵涼麵、堅果叉燒拉麵!超另類美味必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