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山「神祕海岸」有多神秘?夢幻港灣連好萊塢名導都來取景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10/22 17:30

 

地質及生態豐富的獅頭山,由原來的軍事海防要地轉型為賞景觀光勝地,假日吸引許多長青族前往踏青。

輕鬆上山眺燭臺雙嶼 獅頭山步道

地質及生態豐富的獅頭山,原名為金山中正公園,獅頭山上的步道保有四通八達的碉堡坑道、營房、砲台及2座懷念蔣介石的「介字亭」,保存良好的軍事建築彷彿無聲地訴說著當年歷史,而目前已由軍事海防要地轉型為賞景觀光勝地;獅頭山公園也開放塵封已久的軍營步道,過去是軍事重地,留有許多荒廢的軍事設施,如機槍重地、防守碉堡等。獅頭山海拔高約70餘公尺,山上林木成蔭,四處設有觀景涼亭,視野極佳,望東可見野柳岬,西邊則是磺港漁港與中角山海景,沿步道往北邊走去,有一座中正亭,北方海面可清楚望見著名的金山地標「燭臺雙嶼」。

從公園入口處至山上的「中正亭」約1.4公里,大部分都是緩坡的柏油路,只有一小段的階梯,全程一趟約需20分鐘,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同遊,其中有條「好運道」至彌勒佛雕像約390公尺,可走到山下的水尾漁港、豐漁里及員潭溪景觀橋,步道沿途可眺望竹子山、金山灣海灘、磺港漁港及跳石海岸等多處景點,四周風景十分優美。「好運道」至彌勒佛約390公尺,可走到山下的水尾漁港、豐漁里及員潭溪景觀橋,適合全家大小同遊。

DATA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磺港路171-2號
電話:(02)2498-8980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金美味 金山鴨肉

金山鴨肉位於北海岸唯一一條清代商業老街中心的開漳聖王廟前,不論平假日生意都好到不行,老街上傳統長型連棟式店鋪住宅,形成舊時的「街屋」,閩式建屋結合洋樓立面、窄面進深的亭仔腳建物,保留完整。

老街目前轉型為觀光街道,販賣許多伴手禮、當地小吃。其中必吃的就是老街上的金山鴨肉,自1958年開始營業,叱吒金包里50餘年的老店傳承至第2代,由李光雄、游美夫婦經營,鴨肉口感鮮甜富嚼勁,老闆堅持不放味精或其他佐料,搭配去腥用的新鮮薑絲一起入口,吃得到鴨肉甜美多汁的原味,除了鴨肉之外,薑絲炒大腸及炒麵也是填飽肚子不錯的選擇。半隻鴨肉切盤/約400~450元(時價)自1958年開始營業的金山鴨肉, 鴨肉鮮甜有嚼勁,是來金山老街必吃的美食之一。

DATA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04號
電話:(02)2498-1656
營業時間:09:00~18:30,無休

山海眠 金山海灣溫泉HOTEL

位於金山海濱,水源取自大屯山地熱區,磺港得天獨厚,豐沛的火山作用更讓金山地區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溫泉水質屬稀有的海底溫泉,有著淡淡的鹹味,泉質與綠島朝日溫泉相同,屬於氯化物泉,由於海水經岩縫下滲至地層深處,地熱加溫後成為熱水,經壓力作用而湧出地面,溫熱的海水從岩縫及沙層中湧出,讓旅客在金山遊玩一天後可回飯店享受溫泉的身心洗滌,舒爽放鬆地進入夢鄉。海風標準套房(兩小床)/週日到週四2,980元,週五、六以及跨年、國定假日3,900元。(圖片截取自金山海灣溫泉HOTEL官網)

DATA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磺港路326號
電話:(02)2498-0007,可接受電話訂房,官網:http://www.sakurabay-hotel.com.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賞花要快!新北河濱公園「蒜香藤花廊」紫爆大滿開

紅葉正美!全台20處「絕美楓景」懶人包,不用飛出國就能賞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